改用 18:9 OLED 熒幕!LG V30 或取消標誌性副熒幕設計

近年 LG 在旗下的智能手機上作出了不少新嘗試,雖然之前 G5 採用模組式設計以失敗告終,但 V10 及 V20 所具備的副熒幕卻獲得不錯評價。不過據報由於 LG 希望今年採用更穩重的策略,盡可能去除手機上的複雜性,因此 V 系列最新款的 V30 或會成為犧牲,並有可能會捨棄副熒幕設計。

改用 18:9 OLED 熒幕

留意副熒幕一向都是 LG V 系列的其中一個主要特徵,讓用家可以更方便看到各種通知及額外資訊,無需顯示在主熒幕上能節省更多電力。雖則上月爆料大神 @evleaks 曾指出 V30 或會採用全新滑蓋式副熒幕設計,令功能變得更加全面。不過 XDA Developers 上今日就出現了另一個消息,指出 V30 將會改用 OLED 熒幕,並會採用與 G6 一樣的 18:9 比例,但由於再加入副熒幕將會令機身變得太長,因此很有可能會將之取消。

早前曝光的滑蓋式副熒幕設計

「副熒幕」或融入主熒幕中

不過如此一來 V30 豈不是會與 G6 太過相似?當然為了將兩款手機區分,LG 肯定會在硬件規格方面著手,比如採用性能更高的處理器及增加 RAM 等,但原來副熒幕可能會以另一種方式展現。由於目前 OLED 熒幕已經可控制每個像素的顯示,再加上 V30 的熒幕將會拉長,因此熒幕頂部份位置可能會常設在 Always On 狀態,而熒幕其餘部份則可關上;當解鎖手機後,畫面則可以用盡整個熒幕,如此便可以將熒幕物盡其用。

來源:XDA Develop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