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字典新增 1,200 個新字及定義!「Zyzzyva」成為字典最尾一個字

作為最具認受性的英文字典之一,牛津字典經常都會加入各種新字,至於在最新一季更新中,字典就新收錄了超過 1,200 個英文單字、短語及字義。當中最值得留意的是「Zyzzyva」正式成為牛津字典中排於最後的字,取代了之前的古埃及釀製麥芽啤酒「Zythum」一字。

「Zyzzyva」變成字典最末單字

據牛津字典公開的資料顯示,Zyzzyva 是一種一種南美洲熱帶象鼻蟲,通常棲息在棕櫚樹上。據報這種昆蟲的名稱最初是由昆蟲學家 Thomas Lincoln Casey 於 1922 年時創造出來,雖然所採用的字母組合看起來有點奇怪,但據美國字典主管 Katherine Connor Martin 表示這種象鼻蟲會發出一種擬人噪音,而其名稱有可能是由前葉蟬 Zyzza 啟發並演變出來。

「後真相」成為年度風雲字

除此之外,今次牛津字典亦加入了不少近期流行的字眼,當中美國總統大選時期出現的「post-truth」(後真相)成為了牛津字典 2016 年度風雲字,而「Brexit」(脫歐)、「doenjang」(韓國大醬)及「chana dal」(鷹嘴豆的印度講法)等都成為了新字。此外,牛津字典同時亦為「thing」這個字加入一個新字義,可被定義為「真正或既定的現象或實行」,常常用於表達驚訝或不誠實問題之中。

來源:The Economic 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