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抵港設立禁飛區!網上傳 DJI 航拍機被迫自動回航降落

在 7 月 1 日回歸臨近及習總已經抵港的情況下,現時灣仔地區一帶已經開始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不過留意除陸路之外,如今就連空中都出現管制,因為香港民航處宣佈現時已經在維港一帶設立禁飛區,不但限制飛機及直昇機進入,就連航拍無人機都會被限制。

 

維港一帶設立臨時禁飛區

據民航處表示由今日(6 月 29 日)上午 9 時至 7 月 1 日下午 6 時為止,維多利亞港一帶將設立臨時飛行限制區,限制所有航空機器進入,當中包括飛機、直升機及無人駕駛飛機系統(即無人機或航拍機),並同時限制其他各類型飛行活動。是次規定主要是為配合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各項公眾活動,除已獲警方批准的政府飛行服務隊航機外,所有航空器均不得進入有關範圍。

DJI 更新「飛行區域限制」

同一時間 DJI 官網亦更新了「安全飛行指引」中的「飛行區域限制」,當中明確到出灣仔會展、維港、尖沙咀及上環一帶已成為警告區域。雖則今次 DJI 列出的區域並不算特殊區域,但有一些Facebook航拍群組謠傳這段期間 DJI 將會鎖機,另有機主指出其DJI航拍機在受影響地區附近飛行時會自動回航或無圖傳,而被迫返航降落。有關這方面的問題,本網已向DJI方面查詢並等待他們回覆,有進一步消息時會再更新大家。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