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動物考起了 Volvo 的自動駕駛系統

幾乎所有主要的車廠都或多或少在研發自動駕駛,或輔助駕駛系統,瑞典汽車品牌 Volvo 亦不例外,他們已經研發了自動駕駛系統一段時間,亦開始在路面進行實測。除了要面對繁忙的城市路面交通,自動駕駛系統同時要解決郊外路段,包括野生動物出沒的問題,Volvo 已經將容易釀成交通意外的麋鹿納入自動駕駛系統中,不過有一種北歐沒有的動物卻考起 Volvo。

自動駕駛系統以相機和感應器造成,通常以地面作為一個參照點,研究人員在澳州進行測試時,就發現袋鼠的動態和以往系統面對的其他動物有很大分別。坐在路邊、站在路邊還是在移動中的袋鼠,形態都不一樣;研究人員又發現當袋鼠彈跳時,凌空的感覺比較遠,著地時實際的距離其實較近,令系統難以偵測和判斷。

就算自動駕駛技術未正式推出,但 Volvo 已經為今年上市的 S90 和 XC90 配備大型動物偵測系統,為北歐的車主留意馴鹿、麋鹿、鹿和駝鹿等,這些大型動物跟汽車碰撞的話,引起的傷亡可以十分嚴重。Volvo 自從 2015 年開始就在澳州進行針對袋鼠的自動駕駛系統開發工作,當地有 8 成涉及動物的交通意外都是和袋鼠有關。

來源:jalopni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