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 S3 銷情大好!Samsung 穿戴式裝置市佔率超越 Fitbit 進佔第二

全球穿戴式智能裝置第一季銷售報告近日終於正式出爐,相比起去年第四季 Apple Watch 市佔率差不多有 8 成,上季其銷售額已有所下滑。反觀 Samsung 則取得不錯的成績,在最新款的 Gear S3 智能手錶帶動下,其市佔率一躍晉升到第二位,其取代近年走勢已有所下滑的 Fitbit,但留意兩者相加起來的佔有率仍不及 Apple 一半。

Gear S3 受消費者歡迎

自從 Samsung 推出最新一代 Gear S3 後,憑著高電池續航力、支援 Samsung Pay 流動支付服務及具備 GPS 功能等,隨即吸引到不少消費者垂青。實際上 Gear S3 總共推出了兩款型號,包括有支援 LTE 的 Gear S3 Frontier,以及不支援流動網絡的 Gear S3 Classic,兩者皆運行 Samsung 自家的 Tizen 系統,並於上季取得 12.8% 市場佔有率,超越了 Fitbit 的 12.2% 成為市場「老二」。

Apple 仍主導穿戴式裝置市場

不過留意目前穿戴式裝置市場始終仍由 Apple 主導,雖則旗下 Apple Watch 相比起對上一季銷售已有所回落,佔有率大約只有 53%,但依然大幅拋離緊隨其後的 Samsung 及 Fitbit,暫時已取得市場上一定控制。至於 Samsung 是否能取得成功就可能言之過早,皆因其穿戴式產品推出的頻率及不上 Fitbit,因此今季市佔率隨時有可能被 Fitbit 重新超越。

來源:The Korea Heral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