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金額!南韓商人向黑客支付 100 萬美元贖金

韓國網頁寄存公司 Nayana 的伺服器早前受到黑客入侵,總共 153 台 Linux 伺服器受到勒索軟件 Erebus 感染。為了修復約 3,400 名客戶的資料,Nayana 的 CEO Hwang Chil-Hong 最近決定向黑客屈服,支付 397.6 比特幣,相等於 100 萬美元的贖金。

根據 Trend Micro 的資料,Erebus 針對 433 重檔案格式,當中包括 Office 和多媒體檔案等。原本黑客要求 Nayana 支付 550 個比特幣,但 Hwang Chil-Hong 表示沒能力支付而拒絕,在經過一輪討價還價後,最後以 307.6 比特幣成交。這名贖回客戶資料心切的 CEO 表示,將個人的全副資產作為贖金,又相信交付贖金會提高取回客人資料的機會。

Hwang Chil-Hong 指他已經支付了兩次贖金,今次亦是有史以來,公開屈服向黑客繳付贖金中,金額最高的一次事件。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