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5 香港行貨詳細測試!8GB RAM 用落超爽 + 拍照質素一般

昨日,OnePlus 終於推出最新一代的旗艦機款:OnePlus 5,它更是首部採用 8GB RAM 記憶體的香港行貨智能電話,究竟用起來感覺如何?有人說它與 iPhone 7 Plus 十分相似,究竟又是否如此?現在就讓 Edward 為大家帶來詳細分享啦。

機身較跣手 + 單手操控舒服

機身設計方面,OnePlus 5 採用了比較圓滑的設計,機面採用了近年流行的 2.5D 玻璃熒幕之餘,機背左右側邊位均用上了比較弧形的設計,加上機身較修長,令 OnePlus 5 即使擁有 5.5 吋熒幕,但單手操控仍不覺辛苦,筆者用了半日感覺都頗舒服。此外,機身亦算輕,即使加上原廠保護殼亦有種「輕飄飄」的感覺,所以即使按下指紋解鎖時要「就位」使用,但亦不算辛苦。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機身雖然採用了金屬物料製造,但機背就比較跣手,如果不拿穩的話很可能會墜地,所以大家使用時要拿牢一點,又或者索性入手時多買一款原廠保護殼套上,那就萬無一失了(即使間中手殘跌機都不致對機身造成即時傷害吧……)。

▲機面熒幕採用 2.5D 玻璃,加上機背邊位較弧形,拿上手是比較舒服,單手操控亦無問題。

▲加上機身都幾薄,就算加上保護殼拿上手都幾舒服。

▲機背繼續採用全金屬物料設計。

▲不過金屬物料比較滑,令機身拿上手會比較跣手。

▲機身左側設有音量鍵。

▲而且有 OnePlus 機的最大特色:三段式開關。

▲這個三段式開關,令大家不用開熒幕,都可以在全靜音、勿擾及響鈴 3 個模式之間切換。

▲至於右側就設有開關鍵,SIM 卡槽亦設於此處。

▲至於熒幕下方的 Home 鍵就同樣是指紋辨識器。

至於整體設計是否與 iPhone 7 Plus 相似嘛……如果大家問筆者,從機背看,確實很像「瘦身版」的 iPhone 7 Plus,因為設計上確實有頗多相似位,尤其是與筆者手上另一部 iPhone 7 Plus 黑色版,更加是達到 80% 相似度……不過不少中國品牌電話廠商近年推出的機款,多多少少都有向 iPhone「致敬」的情況,OnePlus 5 與 iPhone 7 Plus,說句實在話,筆者也已經沒有太大感覺了……

雙鏡頭可影淺景深!相片質素有改進空間

OnePlus 5 相對於以往的幾代 OnePlus 機款,最明顯的不同,就肯定是鏡頭上首次用上均為 1,600 萬像素的雙鏡頭設計,不過它的雙鏡頭與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功能就有點不同:iPhone 7 Plus 雙鏡頭,一個是普通鏡頭而另一個是遠攝鏡頭(2x),在夠光或不夠光情況下都可以一按轉換使用,亦可以透過人像模式拍出淺景深效果;至於 OnePlus 5 的雙鏡頭,雖然同樣是一個普通鏡頭一個遠攝鏡頭,但在不夠光的情況下,又或者在專業模式,就會禁止用家轉換至遠攝鏡頭拍攝遠處景物,換言之大家只能使用數碼變焦拍攝。不過它仍可拍出類似 iPhone 7 Plus 人像模式中的淺景深效果。

▲OnePlus 5 的主鏡頭採用雙鏡頭設計,兩個均為 1,600 萬像素。

▲介面算簡單易用,要留意的是只能轉換相片長寬比而不能改變像素,如果想用盡 1,600 萬像素,建議使用 4:3 比例。此外,它的 1x 按鍵按一下會變成 2x 遠攝,在夠光的情況下,按下後會轉換以遠攝鏡頭拍照,但如果不夠光或在室內,即使按下此鍵,仍只會是數碼變焦,與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在任何時間都可轉換鏡頭拍攝不太一樣。

▲模式方面,仍有專業模式選擇。

▲專業模式中,可以見到色階分佈圖,亦有更多設定供用家仔細調校,更與過往機款一樣,仍可拍攝 RAW 相片。不過要留意的是,在專業模式中,暫時是不能轉換鏡頭作遠攝的。

▲此外,它亦像 Huawei 的機款一樣,相機設定內置可加浮水印功能。

既然可以做到淺景深效果,筆者就一於試試它的效果,先後以娜姐及白兵公仔測試後,發覺相質都算不錯,雖然人像或物件邊位仍有少許未「褪足地」,但效果都算自然,表現算是令人滿意。不過筆者發覺以「直度」拍攝時,效果會比以「橫度」拍攝為佳,但它畢竟是「人像」模式,而拍攝人像一向都是用「直度」拍攝較為合理,所以這種設定亦可理解。

▲只要開啟了人像模式,就可以好像在 iPhone 7 Plus 般,拍出淺景深相片了。

▲使用一般模式拍攝,可見娜姐及背後的同事均是清楚見到樣貌的。

▲當使用了人像模式拍攝,大家就見到背後的同事被虛化了,筆者見到效果都算不錯,只是邊位有少許「褪唔足地」而已。

▲其實此模式不只是用來拍人像,用來拍物件效果都幾唔錯呢!

淺景深不錯,那麼一般拍照效果又如何呢?結果發現在夠光的環境下,拍出來的照片質素都算不錯,顏色及氣氛均能還原筆者現場肉眼見到的效果,尤其是昨日是陰天天氣,加上 HDR 模式下,出來的效果算頗突出,整體來說是不錯的。那麼在一般光線甚至不夠光的情況下拍攝(例如:拍攝夜景),效果又如何呢?在這兩種場景下,筆者發現相質確實沒有夠光時那麼好,當放大相片欣賞時,就可以見到相片有頗明顯的油畫化情況,再加上它的鏡頭未支援光學防手震(OIS),如果拍攝夜景或在較暗的室內拍攝相片,有可能會因為手震而導致相片出現鬆郁朦的情況。要解決此問題,大家可以使用專為電話而設的腳架仔,又或者找物件令拿著電話的雙手更穩定,才能拍出清晰的夜景相片。不過即使如此,夜景拍攝下相質更進一步下降,銳利度相比在室內一般光度情況下拍攝更低,質素只屬一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亦設有專業模式,可讓大家更仔細地調校各種攝影設定,更可以拍攝 RAW 相片,對於專業攝影用家來說,可以考慮使用。

▲在好天情況下拍照,顏色出來都算不錯,銳利度亦高。以上兩張相片,第一張沒開 HDR 模式,第二張就有開,可見暗位基本上全部光番,不過似乎相片顏色會變淡一點。

▲以上兩張同樣是第一張沒開 HDR 而第二張有開,可見在陰天情況下,開了 HDR 反而會好好多,最少相片不會陰陰沉沉般。

▲近攝方面,在夠光環境下拍照,效果都算不錯。

▲但當將相片放大 100% 來欣賞,就見到都有少許油畫化的情況。

▲但如果在不夠光的環境下進行近攝,對焦反應會慢了之餘,成像亦會下降了。

▲去到拍攝夜景,相片銳利度更加是直線下降,即使十分穩陣地拿住機身,相片仍然是朦朦的,如果放大 100% 來「聞相」,更可以見到無論近景遠景都不夠 sharp,遠景更有明顯油畫化情況。

▲此外提提大家,由於主鏡頭沒有光學防手震功能,所以在拍攝夜景時一定要十分穩定地拿住機身,才可以避免拍出鬆郁朦的相片。

那麼前置的自拍鏡頭效果又如何呢?它具備美顏功能,筆者自然找來娜姐試試,效果確實立桿見影,不但皮膚白了,臉亦尖了(美顏程度只調至一半),不過用了美顏模式後,相片銳利度有少許下降,令相片不夠 sharp,不過這個像素與主鏡頭一樣,也是 1,600 萬的前置鏡頭,效果算是不錯的。

▲至於前置鏡頭,像素與機背主鏡頭一樣,也是 1,600 萬像素。

▲前置鏡頭一般都用於自拍,所以自然有美顏功能啦。

▲用來自拍,美顏效果調至一半左右,效果都算不錯呢!

熒幕色溫偏冷!幸有多模式調校

顯示方面,OnePlus 5 擁有 5.5 吋熒幕,材質為 IPS,確實擁有高可視角度的優點,從側面看熒幕未見有變色變暗情況,值得一讚。另外,熒幕解像度只有 1080p,在這個智能電話熒幕已達到最少 2K 甚至最高去到 4K 的年代,1080p 熒幕作為旗艦機款,確實有點不足。不過,筆者試用一段時間後,覺得還算銳利,在顯示效果上,筆者肉眼確實分辨不出它與其他 2K 甚至 4K 熒幕的機款分別在哪,所以大家亦不同對它的熒幕解像度會否太低有太大擔心。

▲雖然只有 1080p 熒幕,但瀏覽效果都算不錯。

▲即使是瀏覽電腦版網頁,睇細字都不用放大。

▲由於採用 IPS 熒幕,所以可視角度十分高。

不過色溫方面,筆者確實是要說說的,皆因一開機筆者已覺得它有點「刺眼」,尤其是遇上白色背景的介面,更加有這種感覺,這應是因為熒幕色溫偏冷所致。筆者其後再用專業熒幕測試工具 Spyder 5 測試 OnePlus 5 的白色數值,一驗之下數值竟然高達 8019K,驗證了筆者感覺熒幕色溫偏冷確實事實。解決辦法?幸好 OnePlus 5 在設定中,除了預設的色溫外,還可讓用家轉回使用 sRGB 甚至 DCI-P3 顏色 profile,轉換任何一個模式後,筆者雙眼即時舒服了很多。之後在這兩個顏色 profile 下,筆者再用 Spyder 5 測試熒幕的白色數值,結果即時分別回落到 6581K 及 6564K,與真正白色的 6500K 極為接近!所以,如果大家想雙眼看得舒服一點,又或者追求顏色還原度高的話,不妨轉用這兩個熒幕顯示模式,就可解決熒幕色溫偏冷的缺陷了。

▲以專業熒幕測試工具測試 OnePlus 5 的熒幕色溫。

▲可見白色數值達到 8019K,確實是有偏冷色情況。

▲幸好在顯示設定中,設有 sRGB 及 DCI-P3 兩種色彩模式讓大家切換。

▲上面第一個是 sRGB 模式下度出的白色數值,第二個就是 DCI-P3 模式下的量度結果,可見兩者分別獲得 6581K 及 6564K,十分接近白色的 6500K 數值。

此外,它在顯示設定中,亦設有夜間模式及閱讀模式,前者如開啟了,當用家在指定時間內使用 OnePlus 5,熒幕亮度及色溫均會調節至適合在暗處欣賞的效果(換言之,熒幕亮度會大幅變暗,色溫亦會變為較暖色),以免對雙眼造成傷害;至於閱讀模式如開啟了,當大家使用指定程式時,就會自動調校熒幕的色彩及文字效果,令大家在主力欣賞文字時,會有更舒服的體驗,而且程式更可讓用家自行加入,即使第三方程式亦可支援,十分體貼。

▲對於要經常瀏覽文字的用家,可以設定使用某些多文字要看的 APP 時自動開啟閱讀模式,令雙眼瀏覽時更舒服。

▲另外,針對大家在夜間瀏覽電話熒幕時有更舒服的效果,亦可以開啟夜景模式,將熒幕色溫調至較暖色效果。

8GB RAM 效能超高!使用確實爽

除了雙鏡頭外,OnePlus 5 的另一特點,就是採用極高規格的硬件(熒幕除外),除了用上最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外,在最高規格的機款,更用上了 8GB RAM 記憶體!這令 OnePlus 5 成為首部登陸香港的 8GB RAM 智能電話。究竟更多 RAM 使用上又有沒有特別呢?說句實在話,筆者在使用內置 4GB RAM 以上的機款,除了在測試軟件中,因為用上更多 RAM 而獲得更高分數外,使用感受上是沒有太大分別的,整體來說也是十分暢順,打機亦沒有任何窒的情況出現,使用感受是十分爽。不過 RAM 愈多,就代表大家可以在背景執行更多程式而不會令機能有任何下降,又或者可以直接在電話上剪片或者玩對系統性能要求更高的遊戲而仍有十分流暢的體驗,有 8GB RAM 電話在手,現在可能感受沒那麼大,但未來當更多更「食 RAM」的 APPS 或遊戲出現後,可能屆時就會十分有用了。

▲規格上,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8GB RAM 及 128GB 內置儲存空間,確實十分旗艦。

▲採用的顯示晶片為 Adreno 540。

▲以安兔兔測試 OnePlus 5,獲得 180,459 分,是有史以來最高分的 Android 機款。

▲在排行榜中見到只是輸給 iPhone 7 Plus 少許。

▲究竟新處理器效能有幾強?筆者使用 Geekbench 4 測試,單核心及多核心運算分別獲得 1,946 分及 6,556 分,十分優秀!

▲從比較表可見,相比 OnePlus 3,OnePlus 5 的處理器在單核心運算上高了 248 分,升幅接近 15%。

▲去到多核心運算,OnePlus 5 得分更比 OnePlus 3 高出 2,541 分,升幅更是達到 63% 呢!

▲再用 Geekbench 4 中的系統運算整體表現測試,同樣獲得 8,088 分的優異分數。

▲筆者再用 PCMark 中的工作 2.0 測試 OnePlus 5,獲得 6,811 分,同樣十分高分!

▲至於圖像處理方面,以 3DMark 的 Sling Shot Extreme 測試,獲得 3,523 分,在 Android 智能電話來說十分高了,證明用來打機完全無問題。

至於儲存空間方面,筆者手上測試的 OnePlus 5 內建了 128GB 儲存空間,經過使用 AndroBench 測試後,讀取速度達到 737.61MB/s,換言之是屬於 UFS 2.1 規格,所以存取速度確實很爽,大家使用時不用擔心了。

介面個人化位多

今次的 OnePlus 5,繼續沿用 OnePlus 國際版一直使用的 OxygenOS,基本上一啟動新機,已經有個更新要大家升級,基本上筆者試過無伏,大家照升可也。OxygenOS 基本上大部分位置都是採用 Android 7.1.1 的原生介面,所以不少設計均與 Google 推出的 Pixel 差不多,但有些新設計,就可讓大家將電話個人化,例如:主頁最左的一頁可以擺放小工具,令大家可以一頁過看齊所有需要資訊,而其他頁面就用來放程式捷徑;最近任務及後退按鍵可以互換位置,迎合不同用家的使用習慣;設有不同動作感應,更方便操控電話等,就連主題,除了本身的 Android 主題(即是原生介面)外,還有白色及暗色主題,前者以白色為底色,連調校棒都可以轉換顏色;至於後者就以黑底白字為設計,方便在較暗或夜晚無燈的環境下使用,以保護雙眼。另外,筆者更喜歡的,是它的遊戲免打擾功能,有這類功能的機款不多,筆者印象中只有 Samsung 及 ASUS 機款才有,只要開啟了它,不但大家打機時沒有任何通知會阻著熒幕顯示(來電及鬧鐘仍會彈出),就連熒幕下方的 3 個按鍵(主頁、最近任務及後退鍵)都可以設定為失效,以免橫向機身打機時,手掌誤觸這些按鍵影響打機體驗。這些設計,喜歡在智能電話打機的 wire 民,不妨體驗一下。

▲既然是港行,自然支援中文啦,而且有香港揀!

▲不過有些中文翻譯仍然有點不對,例如設定中的「用護」應該是用戶吧?

▲介面採用近似原生 Android 7.1.1 介面,十分簡潔。

▲APP 目錄沒有按鍵開啟,而是由熒幕近下方位置向上拉就可以見到。

▲由熒幕頂部向下拉就可以見到快速啟動目錄。

▲設定目錄也與原生 Android 7.1.1 一模一樣。

▲前介面掃至最左一頁就見到小工具目錄,可以在此加入常用的小工具,不用放在主介面那麼麻煩。

▲只要點按右下角的 + 鍵,之後就可以點選加入了。

▲前文提及的介面就是 Android 主題,其實 OnePlus 5 還有白色及暗色主題供大家選擇。

▲白色主題與 Android 主題差不多,也是白底黑字,不過可以選擇輔色,改變調校棒及按鍵的顏色。

▲至於暗色主題,就會採用黑底白紙效果,在夜間瀏覽熒幕會舒服很多。

▲但作為會玩手遊的筆者,最喜歡是它在其他高級設置中的遊戲免打擾功能,可以自選玩哪些遊戲時自動開啟此功能。

▲開啟後,不但不會收到訊息提示,更可以停止 3 個輕觸式按鍵的功能,以免「橫度」打機時不小心誤觸。

支援 aptX HD 藍牙聽歌效果不錯

在年初時,Qualcomm 就已宣佈在採用旗下處理器的智能電話中,支援內建 aptX HD 編碼,令大家可以用藍牙無線技術,欣賞到更高質素的音樂。不過時至今日,雖然絕大部分的智能電話都是採用 Qualcomm CPU,但真正支援 aptX HD 的確實不多。在這部 OnePlus 5 中,筆者就在設定中發現它可支援 aptX 及 aptX HD,筆者選擇了 aptX HD 並戴上 Sony 的 MDR-1000X 後,發覺音色確實很不錯,音量足夠,音色以一般用家體驗來說,層次都算分明,對音樂欣賞質素有少許要求的 wire 民,不妨試試。

但它內置的喇叭,筆者覺得質素就真的很一般了,無疑音量肯定很足夠,即使在較嘈雜的地方,開一半音量已足夠聽到,但如果開至 70% 以上音效的話,音質會變差了很多,尤其是高音部分,更是尖得有點刺耳,筆者試過用來欣賞足球賽事及聽歌,都發現有此情況。所以,為了更佳音質,以及避免騷擾其他人,還是建議用上藍牙耳機欣賞啦。即使沒有藍牙耳機,OnePlus 5 仍設有 3.5mm 耳機插孔,用傳統耳機欣賞都沒有問題呢!

▲OnePlus 5 的喇叭位於機底。

▲有時「橫度」拿著 OnePlus 5 打機時,喇叭會被手掌遮著令音量變細,要不拿得那麼緊才可以回復正常。

▲另外,內置喇叭不能開得太大聲,像筆者這樣開至約 80% 左右音量,音量是十分足夠,但去到高音部分(例如:球證哨子聲)會比較尖及刺耳。

▲用來聽歌,開得太大聲同樣有類似問題。

NFC 沒問題一嘟即有反應

之前的開箱文中,有讀者反映過以往的 OnePlus 機款,NFC 讀取是比較遲鈍,究竟新一代 OnePlus 5 又是否仍有此問題?筆者就下載了八達通 APP 並將八達通卡拍向 OnePlus 5 的 NFC 感應位置(機背鏡頭下方),基本上一拍卡就有反應,未見任何延遲情況,大家就不用擔心了。

▲OnePlus 5 的 NFC 感應位置,是位於機背主鏡頭下方位置。

▲OnePlus 5 的 NFC 功能預設是關閉的,要用家自行開啟,才能使用。要留意的是,如果要讀取八達通內的資訊,或者以 Android Pay 付款,就要啟動 NFC 功能。

▲證實可成功讀取八達通,而且是一嘟就有反應。

VoLTE 非每台支援!4G 表現還好

另外還有讀者詢問 OnePlus 5 究竟是否能使用 VoLTE 功能?因為以往的 OnePlus 機款,只有配合中國移動香港才用得到 VoLTE 功能的。筆者試過放入 csl 及 3HK 的 SIM 卡,兩張卡在其他品牌的智能電話中,都可以用到 VoLTE 功能的,但在 OnePlus 上就立即用不到,當一有電話打入,就會立即跌落 3G,待收線後才跳回 LTE,可見 OnePlus 5 在香港的 VoLTE 支援,確實仍未完善。至於 4G 接收方面,筆者試過暫時都算令人滿意,雖然未去到十分快,但在筆者辦公室測試,以 3HK 的 SIM 卡上網,下載最高值都有 41.8Mbps,上載亦有 18.8Mbps,算夠用了。另外值得一提,此機亦支援雙卡雙待功能,十分方便需要中港或兩個國家兩地跑的商務人士,不用換卡就可以切換到另一國家的網絡上網。

▲OnePlus 5 是支援雙卡雙特的。

▲筆者試過 csl 及 3HK 在 OnePlus 5 上的上網速度,下載速度分別有 26.6Mbps 及 41.8Mbps,上載速度亦有 3.58Mbps 及 18.8Mbps,不算很快但還算 OK。

▲不過最大問題是不支援所有網絡商的 VoLTE 服務,雖然在圖標管理中,是見到 VoLTE 功能……

▲但在設定中,未見有任何開關 VoLTE 的選項。

▲筆者測試過,在電話打入前是以 4G+ 上網的,但一有電話打入,即使未接電話,都已經降至 3.5G(即 H+),但當完成通話收線後,網絡又跳回 4G+ 了,試過 csl 及 3HK 亦有這個情況,可見 OnePlus 5 即使支援 VoLTE,但在香港仍並非所有網絡商均可用。

速差需使用官方配件!耗電量算滿意

近年的新智能電話都支援速差功能,OnePlus 5 自然亦不例外,不過要留意的是,雖然它採用了 Qualcomm 處理器,但所採用的速差功能,並非 Qualcomm 的 QuickCharge 技術,而是他們自家的 Dash 速差功能,它與 Qualcomm 的 QuickCharge 功能,差電效果其實差不多,筆者試過昨日下午 3:50 開始以 Dash 速差為 OnePlus 5 充電,當時 OnePlus 5 電量只有 53%,但去到 4:34,就已經完全差滿電,換言之差一半電池電量,所需時間為 44 分鐘。此外,如果要用上 Dash 速差功能,是一定要用上隨機附送的充電火牛及 USB-C 充電線,如果接駁其他外置電池或者使用其他 USB-C 線,是只可作一般速度的充電,萬一是接駁電腦,更是只能作慢速充電。這一點,確實是比較麻煩的。

▲OnePlus 5 是支援速差功能的,不過它採用的是自家的 Dash 閃充功能,需要配合隨機附送的充電火牛及 USB-C 充電線才能做到,當啟動時,熒幕會見到「Dash 閃充」字樣。

▲如果使用一般 USB-C 線,即使接駁的是原廠充電火牛,但仍未能啟動 Dash 閃充功能,熒幕上會顯示出「充電中」,即是用一般速度充電。

▲那麼用原廠 USB-C 線接駁電腦 USB 充電又如何呢?筆者試過,直頭降至「正在慢速充電」,換言之充電速度會更慢。

▲那麼 Dash 閃充究竟差電有幾快?筆者試過用了短短 44 分鐘,就為 OnePlus 5 差了 47% 電量(由 53% 電量差至全滿),與 Qualcomm 自家的 QuickCharge 3.0 差不多。

那麼耗電量又如何呢?筆者昨日用了半日,中間又用 Facebook 又玩手遊,凌晨 12 點幾回到家時,電量仍有 40% 左右;至於今天早上 10:30 左右拔除充電線,去到中午 12:50 左右,電量仍有 84%,系統更顯示一般使用情況下,可以多用 11 小時左右,即使打個折,用到今天晚上 8、9 點應該都沒有大問題,換言之要用上一天不差電是可以的,所以就算 Dash 速差功能只能對應原廠充電火牛及充電線,但用到一日的話,每日回到家才充電,早上離家上班拔除充電線,其實也問題不大吧?

▲耗電量方面,用了 2 小時,當中玩過 Facebook 及手遊,都只是用了 16%,一般使用情況下還可以用上 11 小時(打個折也用到 9 小時左右),一般使用情況下用上一日問題應不大。

4 款機殼筆者獨愛 Karbon

此外,OnePlus 5 隨機推出的,還有 4 款保護殼,筆者全部都有在手。各位 wire 民可能會問:畢竟每一款殼都不算便宜,究竟哪一款最好用?筆者全部都拿過上手,發覺 Karbon 纖維質料的保護殼手感最好,一來摸上去有少許軟淋淋的感覺,十分舒服,二來亦有些斜線紋理,低調得來都算幾型。至於兩款木皮保護殼,都靚,但筆者覺得手感不像木,用起來怪怪的。至於砂岩黑的款式,可說是最有「手感」的一種,不過摸上去感覺似拿著「砂紙」,除非大家想用電話來做「磨砂」啦 LoL,否則還是算了吧……

▲一如既往的 OnePlus 機款,今次 OnePlus 5 同樣有 4 款外殼供用家選購,左至右、上至下分別為 Karbon、Rosewood、Ebony Wood 及 Sandstone。

▲除了 Sandstone,其他 3 款殼的內籠與外表是一樣設計的。

▲4 款保護殼中,筆者最愛這款 Karbon 纖維保護殼,摸上去軟淋淋的,十分舒服。

▲至於兩款木皮保護款 Rosewood(第一個)及 Ebony Wood(第二個),摸上去感覺硬硬的,而且沒有木味,感覺一般。

▲至於 Sandstone 砂岩黑保護殼,筆者覺得最不喜歡,或者是因為它的質感太「磨砂」吧?

總結:沒大驚喜但用落仍正

老實說,筆者覺得 OnePlus 今年推出這部 OnePlus 5,相比去年前推出的 OnePlus 3,其實驚喜度細了很多。不過用起來,OnePlus 5 確實有很多細位是頗體貼的,尤其是它的 Oxygen OS 介面,即可保持原生介面的爽快使用體驗,又可以有部分容許用家個人化,十分過癮。此外,8GB RAM 用起來確實很爽,無論打機或者睇片都好順,加上電量消耗十分合理,用了一日一夜,感覺是十分正的。加上售價不算昂貴,即使旗艦版本(8GB RAM + 128GB 儲存空間)也只是 $4,188,相比之下採用接近規格的機款,均需索價 5 千以上,這個性價比,雖然相比以往的 OnePlus 機是低了少許,但如果將它放在旗艦機市場與其他品牌的機款比較,都算是抵玩了。

售價:$3,688(6GB RAM + 64GB ROM);$4,188(8GB RAM + 128GB ROM) 
查詢:OnePlus(5808 7806)

相關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