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那州異常高溫持續!狗仔赤腳外出散步隨時燙傷

全球變暖對人類敲響警號,氣溫不斷上升除會造成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及出現更多威力強大的颱風外,同時亦令部份地方出現異常高溫。比如美國亞利桑那州近日就持續受熱浪侵襲,部份城市的氣溫甚至更接近 50 度,不但對當地市民的生活帶來極大影響,甚至連狗隻外出散步亦要三思或要做足安全措施。

根據資料顯示亞利桑那州很快便會錄得連續 7 日最高氣溫的紀錄,州內多個城市的平均溫度已達到 43.3 度這個歷史高位,而日前鳳凰城甚至更錄得 49 度。炎熱的天氣令人舉步維艱,而且當局亦已經呼籲民眾切勿讓自己的狗隻及貓隻外出漫步,皆因貓狗不但怕熱,而且氣象局更指出當空氣溫度上升到超過 38 度,瀝青路面的溫度有可能會高達 75 度,在這種情況下一旦貓狗赤腳在路面上行走,皮膚即有可能會立即燙傷。所以如真的需要帶牠們外出散步,最好為牠們穿上短靴避免直接接觸地面。

除此之外,熱浪出現亦帶來其他問題,比如日前鳳凰城就因為氣溫太高,大批航班熱到無法起飛被迫取消。另外烈日照射下車廂內的溫度更接近 90 度,將雞蛋及煙肉放在車頭即可煮熟。至於馬里科帕縣帳篷城的囚犯則獲派無限冰水,而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地圖更史無前例用上紅紫色(magenta)去代表極高溫度地區,可見好好解決全球變暖絕對是刻不容緩。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