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與地球相約!NASA 宣佈外太空再發現10個疑似適合人類居住新行星

自從人類開始探索太空以來,一直都致力尋找另一個適合我們居住的星球,而 NASA(美國太空總署)早於 8 年前就展開相關任務,而如今終於再取得新進展。今日 NASA 宣佈其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又再次在太陽系外發現到 219 個新行星,而且當中有 10 個更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為人類移居其他星球帶來希望。

據開普勒團隊表示是次發現的 219 個新行星中,當中有 10 個的體積與地球相約,而且更與地球一樣擁有岩石。由於它們身處的 Goldilocks 區域中既不接近亦不遠離系內的「太陽」,因此這些行星的溫度不會太熱及太凍,亦即表示行星上可能會有液態水,而這對於生命維持可說是相當關鍵,甚至更有可能會有其他外太空生命存在。

NASA 在聲明中指出時至今日開普勒太空望遠鏡已經發現到 4,034 個行星,當中有 2,335 個已經確認是屬於太陽系外行星。至於檢測得到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則有大約 50 個,其中有 30 多個已經過驗證確認存在。開普勒團隊對於今次的新發現相當鼓舞,參與計劃的其中一位科學家 Mario Perez 更強調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的重要性,並指出其收集到的數據獨一無二,並帶來目前唯一得知其他與地球相似的行星情報,通過進一步研究將有助 NASA 日後展開尋找新地球的任務。

來源:Independen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