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增加約 80 個座位!Airbus 發表史上最大民航客機 A380plus

提起目前全球最大的載人客機,相信不少人應該都知道是 Airbus(空中巴士)的 ‎A380,採用雙層設計是其特色之一,載客量由 497 至 575 人不等。不過這個紀錄很快便會打破,皆因 Airbus 在巴黎航空展舉行前夕宣佈將會推出最新款的 A380plus,不但載客量更上一層樓,更可節省燃料消耗。

根據 Airbus 公開的資料顯示,A380plus 的其中一個特徵是機翼設計經過改良,提高了空氣動力效率,多得高度 4.7 米的新小翼(winglet)協助下,可有效減少飛行時所帶來的阻力,如此一來每次飛行最多可節省 4% 燃料,有助降低航空公司的經營成本。此外 A380plus 亦將會採用全新機艙佈局設計,在保留舒適度的前題下,最多可額外增加約 80 個座位,而根據目前的四種格局,載客量平均來說將可由 497 增至 575 人。

與此同時,在乘客座位增加之下,A380plus 的最大起飛重量亦將會進一步提高至 578 噸,再加上其他一系列改進,將來每名乘客的成本將可降低 13%,即意味著機票有減價空間。至於對航空公司來說,由於 A380plus 的維護檢查間隔時間更長,定期維修的時間相對較少,因此維護成本不但會更低,同時飛機可供使用的時間亦會增加,變相班次增加可帶來更多收入。

來源:Airbu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