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首度推出公共單車服務!憑卡租借站點歸還

雖然神秘的北韓一向予人封閉落後的印象,但其實自從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該國已積極研發各種科技及提供更多不同服務,以方便市民日常生活。比如最近北韓首都平壤就開始設置一系列公共單車,讓當地市民可以租用,雖則它及不上共享單車那麼方便,但起碼可以看到北韓願意作出新嘗試,甚至是為日後推出共享單車鋪路。

據中國人民網記者指出,他們日前在平壤市光復大街附近已經發現到公共單車的停泊點,而且基本安裝亦已經完成,相信服務應該會在短期內正式推行。留下有別於共享單車可以隨處停泊,公共單車必須在指定的單車站處歸還,據施工單位表示目前仍有不少單車站仍在興建階段,但預計相關服務將會在稍後時間分階段推出,而首批運作的站點將會有最少 50 個,全部皆會設在平壤市內。

據了解今次北韓首批推出的公共單車是由朝鮮黎明會及平壤委員會負責管理,目的是希望方便在人流密集的地區提供短途代步方法,藉此在公共交通及地鐵之外提供多一個選擇。至於具體收費用管理方面則要等到首批站點設置完成後才正式公佈,不過暫時已經必須利用專門卡片借還單車,亦即表示所有使用者應該都要登記個人資料,由此可以推斷單車的損壞率應該會較低,而且亦不會出現有借冇還的情況。

來源:人民網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