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同步備份整部電腦資料!Google Drive 推出全新 Backup and Sync 功能

為好好保護電腦內的重要資料,相信不少人平時都有備份的習慣,而自從雲端出現後,今時今日備份資料已經變得更加簡單。不過稍後時間 Google 將會進一步簡化過程,皆因他們即將會推出一個名為「Backup and Sync」的備份工具,可以同步將電腦內任何資料備份到 Google Drive,能省卻更多整理時間。

Google 宣佈將會在 6 月 28 日推出全新的 Backup and Sync 應用程式,並會取代原有的 Google Drive 及 Google Photos Backup 應用程式。有別於以往用家需要將檔案移到 Google Drive 文件夾中才能備份到雲端,Backup and Sync 的最大特點在於同步備份,用家可以自行選擇想備份的地方,比如桌面、指定文件夾、相片庫及其他特定位置,以後但凡選定位置內的檔案進行過修改,都將會自動同步到 Google Drive 之上。

雖然 Backup and Sync 可以將電腦內的資料同步備份到 Google Drive 的確十分方便,但留意由於每個帳戶只有 15GB 免費儲存量,因此很容易會用爆限額,而且暫時仍未清楚是否可以將 Google Drive 上的資料同步到其他電腦之上,作為一個轉移資料的媒介。此外,Backup and Sync 暫時只會供一般用家使用,至於 G Suite 企業用戶則暫時仍只可使用 Google Drive,直到之後推出 Drive File Stream,才可直接存取雲端上的資料。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