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確認 Apple 正研發無人駕駛車技術!Apple Car 短期內難望登場

近年不少汽車生產商已積極研發各款無人車,甚至連部份科技公司都加入這個行列,比如 Google 便是其中之一。此外網上亦一直有傳 Apple 正秘密開發無人車相關產品,而 CEO Tim Cook 今日亦首度確認屬實,不過若然想看到真真正正的 Apple 品牌無人車推出市場,那就可能會令大家失望了。

話說 Apple CEO Tim Cook 近日接受了 Bloomberg 訪問,當中他首次承諾 Apple 已經加入了無人車行列,但他同時亦表示目前只專注於無人駕駛系統,而並非一部完整的無人車。Tim Cook 表示他們會視無人駕駛技術為 AI 項目的重要部份,雖然從產品角度出發暫時未知可以發展到哪個程度,但他卻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核心技術。除此之外,Tim Cook 同時還提到現時汽車行業已相當成熟,當中可以變革的其中一個項目將會是無人駕駛技術,另外兩個項目則是「共乘」及「電動化」。

有關 Apple 進軍無人車領域一直是公開的秘密,比如早於 2014 年就有消息指他們正研發代號為「Project Titan」的無人車,而今年 4 月他們亦已取得可在加州測試無人車的許可證。此外,據報 Apple 已僱用了超過 1,000 名工程師去負責 Project Titan 項目,但其後有消息指他們縮減了團隊的規模,並將原本研發自家無人車的目標,改為專注在無人車技術及軟件層面,而如今 Tim Cook 亦終於證實相關改動。

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