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高風險漏洞!Microsoft 本週再次為 Windows XP 提供安全更新

雖然 Windows XP 早已不再獲得官方支援,但在早前全球爆發 WannaCry 勒索病毒之時,由於牽連大量舊版 Windows 系統,因此 Microsoft 當時就曾罕有地為 XP 提供安全更新。不過類似的風險卻似乎仍然存在,而 Microsoft 在經過進一步審視之後,最後再今個星期又再次推出多一個安全更新,令 XP 用家繼續受惠。

據 Microsoft 危機管理部總經理 Adrienne Hall 表示,在本月經過詳細研究之後,他們發現目前 Windows 仍存在部份漏洞,而這些漏洞有可能會面臨高風險網絡攻擊。為應對這個風險,因此他們在本週推出的定期更新之中,同時更提供額外的安全更新,而所有客戶都可以獲得相關安全更新,當中包括較舊的 Windows XP、Vista 及其他最新版本 Windows。

Microsoft 表示安全更新已透過 Download Center 及 Windows Update 下載得到,同時他們亦表明是次為非支持系統提供更新,不應被視為偏離其標準服務政策,反而這是基於客戶安全而作出的措施。此外,Microsoft 今次並未有提及相關漏洞的細節,只表明有可能會受到其他類似 WannaCry 的惡意軟件的攻擊。即使大家之前並沒有受到 WannaCry 影響,但若然仍然使用 Windows XP,建議應該盡快進行今次更新。

來源:Windows Blo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