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研發新技術 偵測司機心臟狀況

司機在駕駛途中突然出現心臟問題,對於駕駛者自己或其他車輛都有很大危險性,假如該名突發心臟病的司機正在駕駛公共交通工具,情況更加堪輿。日本車廠本田最近就著手研發一款整合到汽車中的健康監察技術,在緊急情況下響起警報,甚至安全地將車輛停下來。

本田和美國密歇根州一個醫療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員 Kayvan Najarian 合作,他們在車內加裝監察系統,配合一套演算法,當司機的心臟出現問題時,就會作出預警和介入。為了減少失誤而衍生的意外,系統和演算法需要排除車內噪音和車身運動本身帶來的干擾,開發團隊計劃將零件安裝在安全帶或軚盤內。

未來的汽車會配備自動駕駛技術,這種監測司機身體狀況的技術會被淘汰,但在自動駕駛技術尚未成熟之前,司機還是負責控制軚盤的那一位,本田研發中的技術對司機、乘客,以至路上的行人和車輛都更有保障。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