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恐怖小丑!Stephen King《It》以外三部即將上映 有關小丑的獨立電影

要講到恐怖小丑的始祖,那肯定非 Stephen King《It》中的 Pennywise 莫屬;無論是 86 年的小說還是 90 年的電影,都讓觀眾為之瘋狂。也正正因此,這十幾年來一直捲起不少關於恐怖小丑的都市傳說和故事,當然還少不得短片和電影。隨著新版《It》的即將推出,加上預告點擊率驚人和大獲好評,也讓這股恐怖小丑熱潮再次掀起!隨著新版《It》預告的成功,還有多部有關恐怖小丑的獨立電影都跟隨其後要陸續上映,你們又準備好未?

Pennywise: The Story of IT

首先要說的就是這部記錄片《Pennywise: The Story of IT》,其實早前也跟大家介紹過 (詳細文章點按此) ,由一間名為 Dead Mouse Productions 的製作公司於 Indiegogo 中推出的記錄長片眾籌項目。這部長篇記錄片將會追溯到 Stephen King 的小說《It》的創作及其小丑文化的建立和影響,以九十年代由 Tim Curry 所演的 Pennywise 為中心,呈現不少《It》背後不為人知卻又很值得探討的故事和花絮;記錄片更會探討自古至今恐怖小丑的演變過程和人類對於小丑的恐懼來由,也統稱為「小丑恐懼症」(coulrophobia) 。

記錄片更會訪問到 90 年《It》中 Pennywise 飾演者 Tim Curry ,深入訪談他對 Pennywise 的了解;其他受訪者還包括了著名導演兼監製 Tommy Lee Wallace ﹑負責特技妝容的 Bart Mixon 等等。目前眾籌項目經已超標完成,4 小時記錄長片將於 2018 年上映。

Behind the Sightings

近年 Youtube 上瘋狂流傳著不少以恐怖小丑為題的嚇人惡作劇短片,當中尤以「DM Pranks’ Killer Clowns」最為著名;然而,實際上又有沒有恐怖小丑四出害人的真實事件?

以下的這部《Behind the Sightings》,時間設定在了去年 2016,恐怖小丑在各地出現:最先是在 North Carolina 出現,其後更出現在了美國各大城市,慢慢更延伸至歐洲某些國家… 一對企圖記錄這些恐怖小丑的小夫妻,在最先於 8 月被發現恐怖小丑的 Greenville 城鎮上逗留和調查,而電影將會以記錄片式風格看看這對小夫妻在這 112 小時調查背後的發現。

這部電影由 Tommy V Films 所擁有和發行,並且預計將於今年 10 月開映;除了是跟隨 9 月上映的《It》之外,也是正正貼合著萬聖節的時間檔期。與《Blair Witch》和《Paranormal Activity》一樣的記錄片式風格恐怖電影,雖然評價普遍較差,但票房收入卻非常可觀,可想而知《Behind the Sightings》在吸納觀眾和票房上應該不怎讓人擔憂。

Clowntergeist

「Clowntergeist」,是以下即將要介紹的電影的名稱,一看到這電影名字你會聯想得到什麼?沒錯,就是經典鬼屋電影系列 Poltergeist 了!電影《Clowntergeist》將會是 Poltergeist 和恐怖小丑的結合:故事講述一個名叫 Emma 的大學生擁有小丑恐懼症,而她即將就要與小丑進行接觸。但這恐怖小丑並不是一般的小丑,而是被非常邪惡的惡魔附身的恐怖小丑。牠來到了 Emma 的小鎮上,向小鎮上的人們發出氣球,氣球上寫著確切的時間和日期,而這個邪惡小丑就會在那個時間逐個殺掉。而 Emma 發現她的氣球時,她只剩下兩日時間,但她仍然決定與這邪惡小丑誓死一戰…

《Clowntergeist》並未公布上映日期,不過經已確認了今個秋季上映;相信有可能會跟《Behind the Sightings》同期上映。雖然它是一部恐怖片,但卻因為預告相對上較劣質,一直被不少網民詬病其風格有如恐怖喜劇,很有可能成為一部雷聲大雨點小的石沉大海獨立電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