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揀車展公佈!Porsche 最新款 911 GT2 RS 於 E3 遊戲展首度亮相

以往各大車廠的新跑車大多都會選擇在汽車展上發表,畢竟在車展上登場通常會更容易獲得車迷注意。不過 Porsche 今日卻改變這個慣例,皆因傳聞已久的 911 GT2 RS 終於在今日首度正式登場,但有趣的是它並非在日內瓦、底特律或紐約車展亮相,反而出現在洛杉磯舉行的 E3 遊戲展舞台上。

其實早幾個前有人就曾經目睹過 911 GT2 RS 進行測試,證實該款新車的確存在,但相信應該沒有人會想過 Porsche 竟然會在一個遊戲展中將之公開。留意這款近 700 匹馬力及配備 3.8L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Porsche 新跑車將會成為《Forza Motorsport 7》的封面跑車,而這種情況近年更相當少見,因為之前 Porsche 曾與 Electronic Arts(EA)簽訂過合作協議,所以在 EA 以外的賽車遊戲中幾乎難以用到 Porsche 跑車。幸好如今相關獨家協議已經結束,亦即代表 Porsche 將可以出現在更多遊戲中,當中包括 PS4 稍後時間推出的《Gran Turismo Sport》。

汽車生廠商與遊戲廠商之間的關係可說是密不可分,雖然各款車種出現在遊戲中對推高銷售未必有極大幫助,但卻可以起到不錯的宣傳效果,而且車廠又可從遊戲廠商處獲得一定版權費。此外,留意汽車行業在新車宣傳方面已作出過不少新嘗試,除今次在遊戲展上發表新車外,之前亦曾試過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上宣佈新跑車。

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