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有份!Apple Maps 將加入商場及機場室內地圖

在目前眾多地圖 app 中,雖然 Apple Maps 並非十分完善,但今後大家或會更樂意使用。皆因在 WWDC 2017 開發者大會上,Apple 宣佈 iOS 11 亦將會針對 Maps 作出改善,以後除一般戶外地圖外,甚至更可以用到室內地圖,可以用來觀看機場及購買商場內部情況,如此一來便無需擔心在室內迷路了。

留意以往如想看商場及機場室內地圖,通常都需要到個別官網上才可以看到,而且他們亦未必會提供相關地圖。不過由 iOS 11 中的 Maps 應用程式便會向這方面發展,據 Apple 公開的資料顯示他們將會提供部份城市的商場地圖,當中除美國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紐約、費城、三藩市、聖荷西、華盛頓,英國倫敦及日本東京外,甚至連香港亦包含在內。至於機場室內地圖方面,暫時已知會收錄全球超過 20 主要機場,而香港國際機場亦是其中之一。

除此之外,Apple Maps 亦將會改良駕駛方面的應用,比如行車線指導及速度限制等,可以協助大家在不熟悉的公路上導航。至於另一項新功能「Do Not Disturb While Driving」,顧名思義就是駕駛時不會打擾,當駕駛中收到訊息時內容將不會顯示出來,以防止駕駛者視線離開路面分心導致意外,不過有需要的話亦可以設定為「緊急」查看訊息內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