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再裝插件!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將於明年加入 Ad-Blocker 功能

為避免大量廣告覆蓋網頁四周影響觀看,相信不少人都有使用各種廣告阻隔(ad-blocker)插件去進行封鎖,不過今後或無需這麼麻煩了。據 Google 表示他們已計劃在 2018 年於 Chrome 瀏覽器中加入 ad-blocker 功能,對於一間以廣告仍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公司來說,這種舉動看起來並不尋常。

留意早於今年 4 月網上就已經出現相關傳聞,如今 Google 就終於公佈更多詳情,並表示此舉是希望去創建一個更好的網頁環境。根據消息顯示 Google 將會在明年於桌面及流動版 Chrome 瀏覽器中加入 ad-blocker 功能,但留意它並不會完全封殺所有廣告。反而他們會依據 Better Ads 組織的準則去「過濾」一系列不符合規格的廣告,至於其餘符合標準的廣告則可獲得保留。

至於會被阻擋的廣告,當中包括有各種彈出式廣告、大型覆蓋畫面廣告、自動播放影片廣告、閃動效果廣場、會發出聲音廣告、需要長時間等待才能關閉的廣告及捲動時依然完全覆蓋畫面廣告等。Google 表示一旦自家的廣告有問題亦一樣會封鎖,而日後亦會積極與廣告商溝通,希望他們能減少濫發廣告的情況,從而再為普羅大眾提供一個更理想的網頁環境。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