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譴責特朗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承諾 Apple 會繼續致力保護環境工作

為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趨勢,目前已經有不少國家簽署《巴黎氣候協議》。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忽視一眾業界領導者的建議,並於今日宣佈美國將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事後多國即時予以強烈譴責,而 Apple CEO Tim Cook 亦對特朗普此決定深表遺憾,不過他卻強調 Apple 將會繼續致力實行各種環境保護工作,明顯與特朗普唱反調。

據了解早在特朗普作出此決定之前,Tim Cook 在本週二(5 月 30 日)就已經親自與特朗普接觸及討論此問題,並指出繼續留守《巴黎氣候協議》不但對全世界,而且對美國亦有好處,希望特朗普可以回心轉意。只可惜最後特朗普卻忽視 Tim Cook 及其他人士的建議,執意決定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結果一眾科技龍頭包括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及 Microsoft 主席 Brad Smith 等即時抨擊特朗普的決定,而 Tesla CEO Elon Musk 及 Disney CEO Bob Iger 亦辭去白宮顧問職務。

儘管美國政府最後決定放棄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但 Tim Cook 卻即時向全球所有員工發出一封內部電郵,並表示 Apple 仍會努力展開自己的環保工作。Tim Cook 表示氣候變化確實存在,而他們亦有責任去打擊這個問題,並表示今次特朗普的決定不會對 Apple 致力保護環境方面產生影響,比如會更積極採用各種可再生能源,相信此舉會對地球帶來好處,以及會有良好的商業意義,並希望可以令世界變得更好。

來源:Apple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