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M. Night Shyamalan 揭露 Split 續集《Glass》劇本初步想法

導演 M. Night Shyamalan 過往有相當多出色成功的電影作品如 99 年的《The Sixth Sense》,但近幾年的作品卻未盡如人意;不過今年年初的《思·裂》(Split) 成功將他推回嶺峰。計劃籌備當中的續集《Glass》預計將於 2019 年上映,為《Split》和 2,000 年的《Unbreakable》聯合續集。而現在導演終於首度揭露了《Glass》的初步想法了!

導演 M. Night Shyamalan 最近就在 Twitter 上寫道,「在上個星期五 (5 月 26 日) 終於完成了《Glass》劇本的第二稿。在今日 (5 月 29 日) 正式開始第三稿,我為自己設了一個三星期的期限去完成第三稿。」續集《Glass》經已確認了在《Split》男主角 James McAvoy 飾演的擁有廿四個人格的 Kevin 和片尾秘密現身的 Bruce Willis 所飾演的 David Dunn ;當然,還少不得以他為名的續集片名, Samuel L. Jackson 所飾演的 Mr. Glass 。

雖然 M. Night Shyamalan 並沒有透露太多劇情細節,但卻給出了他的一些初步想法:「我可以這麼說,如果《Unbreakable》是關於一個可以從火車車禍中唯一生還而且絲毫無損的人,那是怎麼可能的?這是一個非常酷的想法和故事。而《Split》則是關於三個女孩被一個人格分裂的男人所綁架,而每個人格都在說有另一個人格要捉走她們,也就是電影中的最終人格『野獸』。這裡也是相當有趣的構想。兩部電影都採用了高概念 (high concept) ,但第三部電影必須要有自己的獨特之處,第三部電影《Glass》不能只是單單完結《Unbreakable》的結尾。能夠使《Split》和《Unbreakable》的這部聯合續集,能夠擁有自身的可看處,就是我對於《Glass》的一個期望。」

電影《Glass》將於 2019 年 1 月 18 日上映。

來源: MovieWeb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