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聲音過濾場境 Doppler Labs Here One真無線耳機艾域初步評測

對比 16 年年初到年中,近期真無線(True Wireless)藍牙耳機的新產品確實明顯減少,對已推出市場的相關產品仍然「十五十六」的 Wire 民,不知這款由美國紐約新晉品牌 Doppler Labs 所推出之 Here One,又能否吸引到你呢?Here One 左右兩邊耳機與 Bragi The Dash 一樣用上穩定度極高的 NFMI(近磁場感應)連接外,更內置 3 個咪高峰及 DSP 數碼聲音處理器,可以做到消噪之餘,更可猶如助聽器材般將外來聲音加大,更可透過專屬 App 選擇各種預設過濾場景模式,較同類產品更具玩味。

IPX5 防水濺機身 手動調校環境聲音

單計規格,Here One 基本是穩打穩紮之作:採用動鐵單元及 IPX5 防水濺機身,左右耳機之間以 NFMI 連接,耳機自身可作兩小時連續播放,而便攜充電盒則可為耳機充滿電 3 次,而透過未來的韌體更新,只需 15 分鐘「快充」,即可為耳機電池充電 50%。

內置 3 個咪高峰的它,除可用作免提通話及使用 Siri、Google Now 語音助手或操控外,更可配合《Here One》App,實時調校消噪強度或加大外來環境聲音,並且提供多種預設過濾場景模式,例如「Office」、「Enhance Speech(Back)」、「Airplane」等,識別外來的個別特定聲音,並作針對性消除及放大,實際試用效果亦見明顯,與個別場景的文字描述相符。

▲ 設有黑白兩種顏色選擇。

▲ 導管採用橢圓形設計。

▲ 耳機內部設有充電用金屬磁貼接點,放進便攜充電器即會自動貼合。

▲ 充電盒內設有燈號標示電力。

▲ 於美國設計,中國組裝。

▲ 便攜充電盒體積小巧,可容於掌心之中。

▲ 隨機附送 USB 充電線一條、矽膠耳塞及耳棉各 3 對。

▲ 透過《Here One》app,可手動調校消噪音壓強度,最高為 22dB。

▲ 也可將外來聲音放大 6dB。

▲ 現時提供 11 種預設過濾場景模式,每種都有詳細的文字簡述效果。

▲ 即場試用「Office」、「Restaurant」、「Enhance Speech(Back)」等場景,感覺「Office」的確可以隔絕現場大部分談話及環境噪音;「Restaurant」則可保留並放大接近的人聲,而「Enhance Speech(Back)」則有效放大從後而來的人聲,3 款模式都與描述接近,而且效果清晰突出。

▲ 另外,《Here One》還提供《Live Mix》模式,可以自行調校頻率曲線,去加大或減少高頻及低頻、迥音等聲音,照顧欣賞現場音樂表演時使用。

艾域:「連接穩定,人聲及樂器聲通透感足,低頻表現相對一般。」

試以 LG G5 智能電話配對 Here One 耳機,感覺藍牙與耳機之間,以至左右耳機自身的無線連接均見穩定,每邊耳機僅重 6g,戴在雙耳也不覺累贅。至於聲音表現方面,試聽 MOOV 串流平台中的 Benjamin Clementine《Phantom Of Aleppoville》及 Diana Krall《L-O-V-E》16bit/44.1kHz FLAC 音樂檔,採用動鐵單元令 Here One 的人聲及樂器有不俗的通透感,整體音場開揚度不錯,聲音定位亦見清晰,不過低頻則可說是 Here One 的弱項,雖然不是缺乏量感,但細節線條紮實度一般,而且有點「一舊舊」情況,輸出未夠順滑。

售價:$2,398

查詢:LRT(2891 2819,truewireless.hk

▲ 試聽歌曲:Benjamin Clementine《Phantom Of Aleppoville》16bit/44.1kHz FL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