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玩性價比!ASUS VivoBook S / VivoBook Pro 台北初步評測

講起買高效能高規格的機款,不少人都會立即想到售價肯定不非,雖然今次 ASUS 推出了之前介紹過的幾部高階機款,但售價都近萬,不算十分便宜。但 ASUS 同場亦推出了兩部超高性價比的機款:VivoBook S 及 VivoBook Pro,後者更是擁有高規格但售價相宜的款式,如果大家講求性價比的話,確實值得考慮。就讓 Edward 在台北發佈會現場為大家試試啦。

VivoBook Pro:高規格但 7 千有找!

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 VivoBook Pro,這部手提電腦雖然未有如 Zenbook Pro 般輕薄,但效能卻十分高:同樣用上最高 Core i7 H 系列處理器,記憶體最高亦可達 16GB,顯示卡更內置 NVIDIA GeForce 1050 獨顯,效能十分強勁!此外,機身亦內建雙風扇設計,令熱力可有效導出機外。當然,作為平價 15 吋熒幕機款,自然犧牲了輕薄設計,它的重量達到 2.2kg,厚度亦達 19.2mm,不過念及機身仍然是採用鋁金屬物料,音效亦仍然用上一對 harman kardon 名廠喇叭,儲存空間亦可選用高達 2TB HDD 或 512GB SSD,熒幕更可最高選用 4K 解像度,但售價仍然只是 US$799 起(約 HK$6,228),不拿出街用,只是放在家或辦公室當作一般 Desktop Replacement 絕對不成問題吧?

▲雖然是平價系列,但機身仍然用上鋁金屬物料製造,硬淨依然。

▲端子十分齊全:左側有電源插孔、LAN、1 個傳統 USB、HDMI 輸出及 1 個 USB-C 插槽,右側就有 Kensington Lock 防盜鎖孔、2 個傳統 USB、3.5mm 耳機插孔及 SD 記憶卡讀卡器,作為 Desktop Replacement 肯定夠用了。

▲採用 full-size 鍵盤,而且還設有數字鍵盤,TouchPad 右上角也設有指紋辨識器,這種佈局作為 Desktop Replacement 已是難以挑剔了吧?

▲不過它的重量達到 2.2kg,厚度亦達 19.2mm,拿出街用會比較困難吧?

▲規格在入門系列中肯定十分強:採用 Intel Core i7 H 系列處理器、最高 16GB 記憶體並支援 Intel Optane 記憶體技術(但現場受測機款記憶體達 32GB?!),儲存空間亦可選用最高 2TB 傳統硬碟或 512GB SSD!

▲它更內建 NVIDIA GeForce 1050 獨顯,配合雙風扇散熱設計,應該都夠一般人使用了。

▲熒幕方面,最高更可選用 4K 解像度,在入門系列手提電腦來說十分少見!

▲雖然是入門系列機款,仍然內建名廠 harman kardon 喇叭,有點令人意外。

▲加上售價只是 7 千港紙有找起,性價比超高。

VivoBook S:4 千有找買「輕薄」機!

另一部更誇張的,就是 VivoBook S,它誇張在於售價只是 US$499 起(約 HK$3,890),但規格卻已達到內建最高 Intel Core i7 U 系列處理器、16GB RAM 記憶體、NVIDIA GeForce 940MX 圖像處理晶片及 512GB SSD + 2TB 硬碟儲存空間,再加上仍用上鋁金屬物料作為機殼,確實十分抵玩!此外,它也支援速差功能,可以 49 分鐘為電腦差到 60% 電量,即使拿出街用都不用擔心無電。當然,作為 15 吋 1080p 熒幕的機款,1.5kg 重量及 17.9mm 機身厚度,便攜度只屬一般,但如果預算有限(例如:學生哥),VivoBook S 不失為一部肯定可滿足日常需要的平價機款。

▲雖屬平價機款,但 VivoBook S 仍然採用金屬物料製造。

▲規格在入門機中肯定是十分高了。

▲雖然內置 15 吋熒幕,但由於邊框只有 7.8mm,所以機身不算十分大部。

▲雖然不算很輕薄……

▲但看過這個定價,最平 4 千港紙有找,大家應該無乜投訴吧?

▲端子也算齊全:左側有 2 個傳統 USB 及 SD 記憶卡讀卡器,右側有電源插孔、1 個傳統 USB、HDMI 輸出、1 個 USB-C 及 3.5mm 耳機插孔,夠用了吧?

▲它亦支援速差功能,可以 49 分鐘內為電腦差滿 60% 電量,即使要帶出街用,只要找到電插座,就不用擔心無電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