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接近太陽!NASA 探測器明年升空展開「接觸太陽」任務

太陽的神秘面紗或有望逐漸揭開!NASA(美國太空總署)宣佈將會展開一項名為「接觸太陽」的任務,並會在明年派出一艘太空探測器飛近太陽。而該艘探測器的名稱亦由原先的 Solar Probe Plus 改名為 Parker Solar Probe,是以 60 年前發現太陽風的天體物理學家 Eugene Parker 命名,而這亦是 NASA 首次以仍在世的科學家去命名其任務。

根據資料顯示 Parker 太空探測器是由 Johns Hopkins 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開發,並預定於 2018 年 7 或 8 月發射,屆時它將會花太約 7 年時間去接近太陽的軌道。由於太陽周邊存在強勁熱力及軸射,因此傳統的太空船都難以接近太陽,不過如今在新物料及技術的配合下,Parker 太空探測器將可以在更強的保護下去接近太陽。據報探測器最終會飛到距離太陽 370 萬英里(約 595 萬公里)的大氣層附近,距離比起以往其他太空船近接近 8 倍。

留意目前人類雖然已經知道太陽風的基本形成原理及影響,但對於其帶電粒子爆發背後的過程卻尚未了解。正因如此,Parker 太空探測器將會協助我們去解答一眾未知問題,並旨在追蹤太陽日冕的能量流,從而更深入了解太陽風是如何運作,如此一來便可更準確預測它們會在何時發生,當太陽風大爆發擾亂地球磁場前可以作更多準備,減少干擾電網、通訊系統及人造衛星所帶來的影響。

來源:CN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