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大小超輕便!Intel 發表全新模組化 Compute Card 支援更多裝置

隨著處理器及各種組件的製程不斷改善,近年坊間已出現不少體積超細的電腦棒,比如 Intel 之前就曾經推出過方便攜帶的 Compute Stick。不過在 Computex 2017 之上,他們就正式發表了全新的 Compute Card,其體積與一張信用卡相若,但基本上已是一部完整 PC,而且更可對應手提電腦、AIO 電腦及平板等更多不同裝置,為模組化電腦帶來全新景象。

有別於一般電腦棒可直接插到電視或熒幕上使用,Compute Card 反而更似是一件模組式配件,並可以對應更多不同種類的裝置,從而提供不同效能及使用模式。雖然 Compute Card 尺寸只有 95 x 55 x 5mm,大致上只比一張信用卡稍長,但當中卻有齊一部 PC 所需要的組件,包括有處理器、記憶體、儲存及網絡連接功能,暫時已知這款電腦卡將會有 4 種不同型號,當中最頂級的會採用 Intel 第七代 Core i5 處理器。

為配合 Compute Card 的使用,Intel 今次更特別與 Lenovo、HP、Dell、Sharp、LG 及富士康等廠商合作,而部份更展出各種對應裝置,比如 Seneca 及富士康正製作一款迷你 PC;LG 熒幕插上電腦卡後可變成一部 AIO 電腦,而且它甚至更可對應平板及智能白板等,例如 NexDock 正研發一款觸控式熒幕。此外,Intel 現時亦發佈了 Compute Card 設計套件,當中包括有開發者指南及參考設計方案,以協助其他廠商開發出各種支援 Compute Card 的產品。

來源:Inte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