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裁判推翻禁令 Uber 可在意大利合法經營

近日香港警方高調拘捕 Uber 司機,又扣查他們的車輛,引來不少討論。挑戰 Uber 經營合法性的事件不僅在香港發生,早前我們亦報導過,意大利法院於 4 月時曾經頒下禁令,不准 Uber 在當地宣傳和營運,及後 Uber 上訴,法院決定在上訴期間容許 Uber 繼續運作。

事情日前有突破性發展,羅馬法院昨日正式取消 4 月頒下的臨時禁制令,換句話說,Uber 可以在意大利繼續合法經營、宣傳和營運。事件的起因是意大利的士司機不滿手機叫車 App 的限制寬鬆,但的士司機的營運則受嚴格監管,認為 Uber 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

Uber 發言人就法庭的裁決作出回應,表示為過千司機和眾多乘客能夠繼續使用 Uber 覺得高興,但意大利現時更需要改革過時的法例,令國民和城市都能享受到科技帶來的好處。雖然法院日前宣佈取消針對 Uber 的臨時禁令,但不代表事情告一段落,因為意大利政府承諾在年底前推出更清晰,針對手機 App 共乘的法例。

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