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urface Studio 上海初步評測 超大熒幕畫畫一流!

之前 Microsoft 就在美國發佈了擁有 28 吋 PixelSense 熒幕的 Surface Studio,專為繪圖人士而設,而在剛過去的上海發佈會,Microsoft 亦有在現場展示出這部極大熒幕觸控電腦,究竟用落如何?現在就讓 Edward 帶大家去現場看啦。

可校低角度直接畫畫

今次這部 Surface Studio,可說是一部具備 28 吋觸控熒幕的 All-in-One PC,解像度達到 4,500 x 3,000,十分之高。另外,一般的 AIO PC,無論是否具備觸控熒幕,調校角度的幅度不大,如果調校手也要吊著觸控,用的時間一長就有點累。今次這部 Surface Studio,可調校的幅度就十分大,就算幾乎平躺著使用亦可以,十分方便。加上它採用零重力支軸,即使要校低角度也十分輕鬆。

而最重要的是,當以這種較低角度使用時,即使手拿著 Surface Pen 放在熒幕上,由於熒幕擁有防誤觸技術,只要感應到大家拿著 Surface Pen 操控,就只會感應筆頭位置,所以不會出現誤觸問題,即使長時間使用都唔會累,用來畫畫或者繪圖都一流。

▲Surface Studio 看起來與一般 AIO PC 沒有太大分別,只是熒幕比較大,達到 28 吋。

▲角度可以調校得很低,方便以工作室模式使用。

▲熒幕具備防誤觸設計,使用時只會感應 Surface Pen 筆尖或手指,而繪圖時手部放在熒幕上,都不會有誤觸情況。

筆觸細緻熒幕靈敏度高

此外,它與 Surface 其他具備觸控熒幕的機款一樣,也是配合 Surface Pen 可做到支援壓感設計,最高支援 1024 級壓感,筆者試過靈敏度十分高,而且筆觸與筆尖同步度十分高,另外當日現場見到現場有畫家在台上以 Surface Studio 畫立體畫,基本上與在一張大紙上畫沒分別,靈敏度十分高,而且由於 Surface Pen 筆觸十分精準,所以可以畫出十分細緻的線條。另外,如果配上 Surface Dial,畫畫時可以用它調較顏色,用完直接放在熒幕上,既不會誤觸又十分方便,之後再用 Surface Pen 繼續畫,十分方便。

▲Surface Studio 配合 Surface Pen,加上支援 1024 級壓感,所以可以畫出十分細膩的筆觸。

▲用如此大熒幕來畫畫,感覺就像在一張十分大的白紙上畫畫一般,十分爽。

▲當然,如配合這個 Surface Dial 使用就更加爽。

▲使用 Surface Dial 可調校顏色,之後再用 Surface Pen 繼續畫畫即可。

▲至於規格方面亦十分高階,採用了 Intel 第七代 Core i7 處理器,機內硬碟最高亦可配備 2TB 容量。

▲不過售價確實不菲,最便宜的 Core i5 版本都已索價 $24,888,而 Core i7 的最高版本售價更達到 $34,88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