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新旗艦手機 U11!HTC 即將推出全新 Link 中階 VR 裝置

自從虛擬實境(VR)成為新興潮流後,HTC 早於去年就搶先推出 Vive 進軍市場,雖然該款 VR 裝置取得不錯成績,但由於連動的 PC 有一定要求,再加上價錢較貴,因此未必人人負擔得起。不過如今 HTC 似乎有意吸納更多中階消費者,並宣佈將會推出全新 HTC Link VR 裝置,並可支援旗下最新款的 U11 智能手機。

目前市場上的 VR 裝置大約可分為三類,首先 Sony 的 PS VR 需要連接到 PS4 才可使用,而 Oculus Rift 及 HTC Vive 則需要配合 PC,Samsung 的 Gear VR 則屬於手機專用 VR 裝置,而今次推出的 HTC Link 則可歸納入後者。不過有別於 Gear VR 及 Google Daydream 要將手機插入裝置之內,HTC Link 的連接反而會採用外置設計,因此它並不會以手機熒幕來顯示,而機內將會設有兩個 3.6 吋 1,080 x 1,200 解像度 LCD 熒幕,可視角度達 110 度,並支援 90Hz 畫面更新率。

此外,HTC Link 亦是市面上首款配備六度自由追蹤系統(six-degree-of-freedom tracking system)的手機向 VR 裝置,至於操作方面則設有一對無線體感控制器,但需要配合外置鏡頭才能使用,而這點則與 PS VR 相似。據報導指 HTC Link 及控制器將會以同綑方式推出,並會於 7 月尾正式登場,但暫時並未清楚為何只會於日本發售。此外,留意 Google 早前曾表示過會與 HTC 及 Lenovo 合作推出獨立式 VR 裝置,但顯然 HTC Link 並不屬於這類型,因此相信 HTC 應該會在稍後時間再推出更多新款 VR 裝置。

來源:UploadV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