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IDO修容App分析臉型 雞蛋妹:包包臉救星

雞蛋妹是包包臉女生,臉頰兩旁總有一塊肉,拍照時看上去臉總是圓圓的。可是我的化妝技術並不高超,每次上修容時不但不能把包包臉修成瓜子臉,陰影看上來更像弄髒多於修容。所以我即使知道自己需要修容卻沒有養成修容的習慣。最近SHISEIDO推出了智能輪廓彩妝分析,利用AI科技分析用家臉型,針對顧客的臉型建議個人化修容技巧。雞蛋妹就來試試這個服務能否打救我的包包臉。

智能視線追蹤分析 化妝融合科技

首先,化妝師Candy先卸掉我臉上的底妝,才能更準確進行皮膚分析。Candy建議顧客可素顏前來進行皮膚分析。卸除底妝後便開始進行皮膚分析。我先登記了一些個人資料,以便之後寄回分析結果。


▲化妝師幫我卸除底妝中。

接下來利用智能視線追蹤科技,捕捉眼球拍照時的活動視線,分析我平日最常留意自己臉上的部位。


▲原來我最常觀察的部分是眼睛。

之後,Candy用一台皮膚分析機分析最適合我的膚色。根據分析結果顯示,我的膚色屬於中間偏白一點,但因為我的臉比頸白一點,所以Candy推薦了一款較自然的粉底顏色。我認為皮膚分析機的準確度頗高,而且速度很快,分析機放上皮膚後一秒便會發出「嗶」的聲響,表示完成分析。


▲化妝師用皮膚分析機分析我的膚色色階。

AI化妝程式 臉型分析+修容建議

不過,我今天前來的目的不僅為了尋找適合我的粉底,最重要是拯救我的包包臉。所以,我利用臉型分析應用程式去分析我的臉型。這個應用程式的用法十分簡單,首先像自拍一樣,把臉對準在畫面的藍框內。當對準時畫面時,畫面內的框框就會從藍色變成紅色,這時就可按下右下角的按鈕進行分析。


▲用家需要把臉放在藍框內。


▲對準畫面後,藍框顏色會改變至紅色。

幾秒後,程式便會顯示用家所屬的臉型。原來我的臉型不是圓形,而是倒三角臉型。不過程式也會顯示所屬臉型的比例,像我就是67%的倒三角形臉型。百分率愈高,該臉型特徵就會愈明顯。而我的百分率不是太高,所以沒有太明顯的倒三角。Candy提醒若顧客用這個程式進行臉型分析時,最好平視平板電腦,盡量不要俯視或仰視平板電腦,以免影響分析結果。


▲我的分析結果是屬倒三角形臉型。

知道自己所屬的臉型後,程式便會以AI科技,在畫面中用家臉上顯示出屬於該瞼型的修容方法。而我主要在額頭、兩頰和下巴需要加強陰影。得知在哪一個地方需要加強陰影後,化妝師便會在需要的地方進行修容。


▲倒三角形臉型需要修容的地方。


▲化妝師細心地幫我修容中。

雞蛋妹:上了一課化妝課

完成這個分析過程後,我覺得好像上了一課化妝課。AI化妝應用程式的確能幫助我了解本身臉型,而化妝師也會從中教導我正確的修容技巧,希望我能好好練習,不要浪費化妝師的細心教導。若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SHISEIDO的門市體驗服務。而在五月體驗此服務,更可以獲得試用裝,不過就需要在SHISEIDO的facebook專頁登記,名額先到先得。

相關影片:

SHISEIDO智能輪廓彩妝分析
地點:全線門市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SEIDOHK/?fref=t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