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獵殺當成娛樂!非洲專業獵人自食其果被大象壓死

過去獵人為奪取珍貴的象牙而不斷獵殺大象,結果令大象數量大幅減少。為避免出現絕種危機,因此近年不少組織都積極進行保育工作,而非法獵殺大象的行為已逐漸減少。不過留意上述問題在非洲當地仍經常發生,而且更有人會以獵殺大象為樂,近日一名獵人亦終於自食其果,並被一頭憤怒的大象壓死。

Theunis Botha

據南非新聞網站 News24 報導,51 歲獵人 Theunis Botha 本身在津巴布韋開設了一間狩獵服務公司,並會帶同顧客去狩獵各式各樣野生動物,雖然他擅長狩獵獵豹及獅子,但間中大象也會成為目標。由於 Botha 採用獵犬圍攻的方式進行獵殺,因此其服務深受有錢人歡迎,而從網站上公開的相片看到他們會高興地站在「戰利品」旁邊合照,顯然是將獵殺動物當成一種娛樂活動。

不過上星期五 Botha 終於出事,據報當日他帶領顧客到津巴布韋 Gwai 一處地方進行狩獵,而期間更竟然看上了一群交配中的大象。結果其中三隻大象憤怒衝向 Botha 等人進行攻擊,雖然 Botha 成功開槍將牠們擊倒,但突然第四隻大象卻從旁邊衝過來,由於距離太近的關係,即使 Botha 最後成功開槍將之殺死,但大象卻整隻壓到其身上,最後 Botha 被救出後已返魂乏術,終於要為自己這種毫無意義的獵殺付出後果。

來源:News24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