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近身保鏢用「傳統方法」洩露國防部長電話號碼

隨著智能手機及電腦越來越普及,現時不少人都經常會將各種個人資料儲存在這些裝置之內,正因如此各種保安功夫就顯得相當重要。不過即使如何做足安全措施,亦千萬不要對其他洩漏渠道掉以輕心,比如最近特朗普一位近身保鏢就疏忽大意,竟然在不為意的情況下將美國國防部長的電話號碼公諸於世。

自從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各種舉動帶來不少話題外,其下屬亦經常犯錯,比如最近就輪到其近身保鏢 Keith Schiller 出事。話說特朗普一向都不信任電腦,除夕時他曾經向記者提過如果有一些重要事情,那麼就以傳統方式用紙筆記下來。不過未知 Schiller 是否聽從這種講法,早前他就直接將美國國防部長 Jim Mattis 的私人電話號碼寫在一張紙之上,並將之放在一堆文件面頭離開。然而其後有記者拍下了 Schiller 與特朗普離開的一幕,而華盛頓郵報日前一篇文章就將相片公開,由於現今相片解像度夠高的關係,因此國防部長的名稱及電話號碼已曝露在眾人眼前。

雖然得知問題後華盛頓郵報很快就將相片刪除,但可惜該張相片已於網上廣泛流傳,而其後有傳媒嘗試撥打該電話號碼,並證實的確是 Mattis 的電話,但卻飛到留言信箱,而且發送短訊時更顯示他是使用 iPhone,相信之後這位國防部長應該要更換電話號碼了。留意有安全專家一直警告只要得知一個人的電話號碼,黑客即有機會利用各種方法去進行攻擊並竊取各種資料,若然國防部長有將國家機密儲存在手機內,那麼隨時有可能會為美國帶來災難。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