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傳聞成真?Apple 取得「無邊框熒幕」及「內嵌式 Touch ID」專利

有鑑於今年是 iPhone 誕生 10 週年,因此早於去年就一直有消息指今年推出的 iPhone 8 外型設計將會有重大改動,而當中最多人討論的相信莫過於「無邊框熒幕」及「Touch ID 嵌入熒幕內」這兩項,甚至更有疑似工程機實物流出。雖則在此之前仍未有證據去支持上述說法,但留意 Apple 近日獲得的兩項新專利,卻似乎會令謠言再次升溫。

首先 Apple 取得的第一項新專利名為「減少裝置的邊緣位置」(Reducing the border area of a device),明顯與無邊框熒幕有一定關連。據專利文件中的資料描述,一種柔韌性基層材料可用於製造邊緣彎曲的熒幕或觸控式面板,並能減少面板的闊度或長度,同時在不影響到熒幕或觸控區域的情況下令裝置變得更窄。簡單來說即是透過採用可彎曲邊緣的熒幕,從而減少機身的面積,但卻又不會降低熒幕尺寸,即技術上與 Galaxy S8 的 Infinity Display 相似。

至於另一項新專利則名為「觸控式熒幕架設具透明導電阻擋區的手指生物識別感應器的方法」(Electronic device including finger biometric sensor including transparent conductive blocking areas carried by a touch display and related methods)。雖則這項專利的內容比較複雜,但大致上指出將指紋感應器直接嵌入熒幕後,數層可切換式透明導電阻擋區可以阻擋或讀取指紋,從而令使用應用程式或其他功能時都可在熒幕上用到指紋識別。

來源:Patently App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