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於澳洲進行測試!Netflix 或計劃再提高服務月費

在眾多大企業當中,Netflix 實行的消費者政策一向都尚算親民,而且他們亦非常願意聆聽用家的意見。然而最近他們推出的多項新政策卻令人頭痛,繼早前證實 Root 機裝置將無法再安裝及使用 Netflix 應用程式後,最新消息指他們目前正在澳洲進行一項測試,並有可能會再次提供服務月費。

由於 Netflix 是一間上市公司,必須對股東履行責任,因此即使過去都試過加價,但由於增幅不算明顯,因此消費者普遍都沒有太大怨言。不過 Netflix 目前在澳洲進行測試的新政策,或會進一步加重使用者的負擔,據報在本週末開始當地的新註冊用戶將需要支付更多月費,基本計劃月費由現時 8.99 澳元(約 51.9 港元)增至 9.99 澳元(約 57.6 港元);標準計劃由 11.99 澳元(約 69.2 港元)增至 13.99 澳元(約 80.7 港元);高級計劃由 14.99 澳元(約 86.5 港元)增至 17.99 澳元(約 103.8 港元),月費增幅多達一成以上。

Netflix 其後在發表的聲明中亦證實相關測試正在進行,並表示為了解消費者對他們的看法,因此決定嘗試採用不同價位。不過官方同時亦表明暫時並未有計劃在澳洲及其他地區實施這項新政策,而且有消息指此舉可能只是用來針對澳洲政府即將實際的新例,據報當地將會在 7 月 1 日起提高「無形」商品及服務(包括各種數碼內容、遊戲及軟件等)稅 10%,而今次 Netflix 調整價格或會將稅率轉嫁至消費者身上。

來源:BGR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