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發售!Tesla 宣佈全新屋頂太陽能發電板開始接受預訂

自從 Tesla 收購了 SolarCity 之後,他們發展太陽能產品的決心已相當明顯,比如他們已經在美屬薩摩亞夏威夷考艾島興建了大型太陽能電網。至於民用產品亦很快會登場,Tesla 宣佈全新屋頂太陽能發電板會由今日起開始接受預訂,不但可以用來發電,更可用來取代傳統屋頂。

據 Tesla 公開的資料顯示,屋頂太陽能發電板每平方呎價格大約為 21.85 美元(約 170 港元),而以一棟兩層高 2,000 平方呎房屋為例,減稅後連安裝的費用大約為 5 萬美元(約 38.9 萬港元),雖然成本並不算太便宜,但留意整套發電板將可以在 30 年內產生出約 6.4 萬美元(約 49.8 萬港元)的電力,因此長遠而言可以抵消成本,而且亦不要忘記隨著時間推移,今後一般電費可能會越來越貴。

此外,Tesla 表示現階段暫時只會提供「光滑」(smooth)及「紋理」(textured)兩種款式,至於另外兩雒款式「托斯卡納」(Tuscan)及「法式板岩」(French Slate)則會在大約半年後推出。Tesla CEO Elon Musk 表示屋頂太陽能發電板將會在全球幾乎所有國家發售,暫時已知美國將會在今年之內出貨及安裝,而其餘地區則會在明年開始陸續推出。

Tesla 屋頂太陽能發電板將可以產生出一個家庭所需的電力,至於多出的電力則可以儲存在 Powerwall 2 電池中,留意該電池可以儲存 14 kWh 電力,並提供 5 kW 連續供電及 7 kW 峰值供電,配合太陽能發電板來使用,可以在無法發電的情況下提供備用電力。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