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 29 億港元興建!「全球最無用機場」終於有首架客機降落

世界各地有不少地方位於偏遠地區難以到達,比如位於大西洋中央的英國海外領地聖赫倫那(St. Helena)便是其中之一。為開拓旅遊業,因此當地便決定斥資 2.85 億英鎊(約 28.8 億港元)去興建首個機場,只可惜由於地理問題關係機場落成後仍無法使用,最後更被外界譽為「全球最無用機場」。

位處於大西洋的聖赫倫那人口大約只有 5,600 人,由於距離最近的非洲西岸有 1,900 公里距離,以往乘船前往當地最少要 5 日才能到達,再加上船期每三星期才有一班,因此當地早於 2005 年就計劃要興建一個機場,直到 2010 年終於獲得政府批准。經過 6 年後新機場於 2016 年 4 月落成,但由於機場跑道建於懸崖上,風勢猛烈令人無法預測,因此有關當局最後決定無限期延遲機場開放,結果機場建成後仍無用武之地。

由於聖赫倫那機場跑道設計得較短,再加上經常出現強勁的風切變,所以被評為不適合大型客機降落。幸好在剛剛過去的週末,一架載滿 60 位乘客的小型民航客機終於成功在機場降落,不但一掃「全球最無用機場」的污名,更令當地政府為之振奮。皆因在航班開通之後,以後往來聖赫倫那的時間將會大大縮短,預計將可以吸引到更多人到當地旅遊並推動經濟發展。

來源:RT NEW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