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國+香港 iOS+Android限免APPS幫你搵

現時大家手機內都會安裝大量 Apps,相信當中大部份都是免費又或者是限免Apps 吧?雖然在 App Store 或 Play Store 內都可以找到限時免費或減價 Apps,但要自己每日 Check 就未免太過費時。所以,不少網站都會為大家搜集免費 Apps 的資訊,但由於不少 Apps 都只是限時免費,可能當大家看到報導就已經錯過。今次,就等 unwire 介紹幾個方法,去監察不同國家的限時免費 Apps。


幫你睇實 日本/美國/香港 App Store

對於大部份使用 iOS 裝置的香港人,除了香港 App Store 之外,都會同時擁有日本和美國的 Apple ID,始終不少 Apps 尤其遊戲都有地區限制,要下載就必需擁有該國家的 Apple ID,又不能像 Android 透過 APK 進行安裝,日後要更新亦比較麻煩。首先,就向各位 wire 民介紹一隻 AppZap Notify 的 App,它的強大之處就是可以同時監察不同國家 App Store 的 Apps 價格變化,還可以預先選擇不同的類型,只顯示自己喜歡的 Apps,大大減少不必要資訊的通知。

AppZap Notify(下載

▲正式使用前建議大家都先開一個帳戶,可以用 email 或直接以 Facebook 登記。

▲於 Settings>App Store 就可以切換至不同國家,大家常用的日本、美國和香港當然有。

▲之後就可以設定需要顯示的 App,可以按類型、機種等進行選擇,例如遊戲更可以細分不同種類的遊戲。

▲完成後,就會收到通知,進入後就可以看到各個限免或降價 Apps。

 

Android 一樣都有得幫你睇到實

至於 Android 機的用家其實都有同樣功能的 App,可能有人會話「Android 裝 APK 咪得,唔需要裝多個 App 咁麻煩」。但有一點要注意,是 APK 檔案的來源未必安裝,可能會被有心人加插惡意程式碼,個人資料就有機會被盜。以下要介紹的 AppSales 就同樣可以監察 Play Store 上進行限免或減價的 Apps,並且可以加入自己希望監察的收費 Apps,當出現價格變動即會通知大家。

AppSales(下載

▲進入 AppSales 就可以查看最新或免費的 Apps。

▲選擇有興趣的 Apps 就會自動開啟 Play Store 並可下載安裝。

▲當中有一個 Watchlist Charts 會顯示其他用家最想監察的 Apps。

▲當中更可以看到 Apps 過往的價格變動,以免因一時衝動而付出較高的費用。

 

IFTTT 都有得自己 Set

提起 IFTTT 可能各位 wire 民都知道,當達到某一個預先設定的條件,就會自動執行往後的動作。近期 IFTTT 更新後,就加入對 App Store 的支援,亦即是當某一隻 App 的價格有變動時就會有進送通知,但就要先手動為各隻 Apps 建立通知。其實,只要使用 IFTTT 內的 RSS 讀取功能,配合各個有提供 RSS 資訊的 Apps 網站,就同樣當有 Apps 降價時即時知道。

▲要自行建立首先選擇 New Applet,再按下 +this。

▲由於今次是透過讀取網站上的 RSS,因此選擇 RSS Feed。

▲再選擇 New feed item,當每次網站加入新資料到 RSS 時,就會自動執行。

▲之後,就會要求大家輸入 RSS 網址。

▲以其中一個介紹 Apps 的網站 AppShopper 為例,就分別有 iPhone/iPad/Mac 的降價 RSS 提供。

▲按需要選擇後,以瀏覽器的搜尋功能找出 rss 語句中的網址並複製。

▲再貼於 IFTTT 中 Feed URL 位置。

▲由於希望在 iPhone 或 iPad 上作出提示,因此需要選擇 Notifications。

▲再選擇透過 IFTTT 作為訊息提示。

▲最後按 Create action 就完成建立一個專屬的監察語法,之後就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IFTTT 並登入。

▲每次當網站有更新,即可以在手機上的通知欄收到訊息,點擊打開就可以看到限免或降價的 Apps 並進入 App Store 下載。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