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時代來臨,過半美國家庭放棄固網電話

固網電話雖然一直以來都是家居必備的裝置,不過隨着手提電話的普及,固網服務其實已經沒有必要。最近一個調查更發現,過半美國家庭已經不再使用固網電話。

據最近美國衛生部的一份報告指出,現時已經有 50.8% 的家庭不再使用固網電話而轉用手機來與他人聯絡,同時只有 39.4% 的人同時擁有手提電話和固網電話,6.5% 的家庭只有固網電話而沒有手提電話,而 3.2% 人完全沒有電話。這次的調查訪問了接近 20,000 戶家庭,所以數據應該貼近真正狀況。

10 年前的數字中,只使用手提電話的家庭只有 15%,可見這 10 年以來智能手機的發展和普及是如何驚人。未來再過 10 年,也許數字會變得更加懸殊。固網電話雖然仍然有一定的優點(例如訊號比較穩定),不過面對潮流的大趨勢,在家庭方面完全被取代可能也只是時間問題。

來源:Digital 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