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 Fitbit、小米!Apple 已成為全球最大穿戴式裝置生產商

Apple 在較早前公佈的最新一份財政報告中,表示去年 Apple Watch 的銷售按年增加接近一倍。雖然他們一如以往並沒有公開實際數字,仍將 Apple Watch 歸入「其他裝置」類別之中。不過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今日就公開了部份數據,並估計 Apple Watch 今年第一季出貨量為 350 萬隻,令 Apple 成為全球最大穿戴式裝置生產商。

據 Strategy Analytics 公開的 2017 Q1 資料顯示,Apple 已經以 15.9% 市佔率成為最大穿戴式裝置生產商,比去年同期 12.1% 增加了 3.8%。反觀排名第二及第三的小米及 Fitbit 則出現了倒退,當中小米的 340 萬出貨量與 Apple 相當接近,但市佔率卻由去年同期 20.9% 跌至 15.5%。至於 Fitbit 的跌幅更大得多,去年同期他們以 450 萬出貨量位列榜首,然而今年卻一下子急跌至 290 萬隻,足足下降了 36%,而市佔率亦由 24.7% 下滑至 13.2%。

Apple CEO Tim Cook 表示若然將 Apple Watch、Beats 耳機及 AirPods 去年的收入相加起來,其規模將足以與 Fortune 500 企業匹敵,亦即表示相關產品的總收入最少達到 51 億美元。不過 Apple Watch 能否繼續保持增長仍有待觀察,皆因最近 Google Maps 及 Amazon 等應用程式都相繼中止提供支援,當中 Amazon 表示他們只視 Apple Watch 的參與為一個實驗,而 Google 則期望將來會繼續在該平台上提供支援,在各大第三方應用程式疑似相繼離場後,難免令人擔心 Apple Watch 的發展前景。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