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式不再分體!Microsoft 即將發表全新 13.5 吋 Surface Laptop

提起目前比較受歡迎的手提電腦,除 Apple 的 MacBook 外, Google Chromebook 亦是其中之一。至於 Microsoft 方面雖然亦有類似的 Surface Book,但始終仍是平板筆電二合一設計。不過再過不久 Microsoft 或會再帶來驚喜,皆因今日有消息人士就公開了多張疑似 Surface Laptop 官方圖片,並指出它將會在數小時後的 MicrosoftEDU 活動上發表。

從 Twitter 用戶 WalkingCat‏ 公開的這批圖片中可以看到,Surface Laptop 明顯將會採用一體式設計,而不像 Surface Book 可以將鍵盤拆出來,因此應該是一款真真正正的手提電腦。雖然有關方面並未有披露 Surface Laptop 的詳細硬件規格,但據報其機身將會有白金、酒紅、鈷藍及石墨金四種顏色可供選擇,並會配備 13.5 吋 PixelSense 熒幕,為 3:2 比例及 1080p 解像度,而鍵盤則與 Surface Pro 4 一樣採用 Alcantara 布料製成。

除此之外,多張圖片亦顯示 Surface Laptop 將會配備傳統 USB 插口、mini DisplayPort、耳機插口及 Surface Dock 電源插口等,似乎並未改用近年常見的 USB-C 插口。至於系統方面則會採用 Windows 10 S,是屬於一個雲端版本 Windows 10 系統,但卻有可能只能運行 Windows Store 的應用程式,似乎未夠全面,難免令人擔心會步 Windows RT 的後塵。

來源:Twit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