熒幕大細剛剛好!日本網民將 Dreamcast VM 記憶卡改裝成 iPod 聽歌

相比起現時家用機可以將遊戲進度儲存在主機內,還記得當年不少主機都要採用「記憶卡」這種配件,比如 PS、PS2 及 Dreamcast 等都採用此方法,而 Dreamcast 其後甚至更推出過一部 Visual Memory(VM),可以儲存進度之餘亦可拆出來玩小遊戲。雖然如今 VM 已經幾乎沒有用處,但最近有日本網民就發揮其想像力,並將之與 iPod nano 結合起來,出來的效果相當不俗。

老實說 Visual Memory 在當年可說是一款相當新穎的產品,有別於傳統記憶卡只能用來 save,VM 卻反而加入了額外元素。當將 VM 插入 Dreamcast 手掣時可以當成記憶卡來使用,然而它上面同時又設有 LCD 熒幕及按鈕,下載後即可在上面玩到一些小遊戲,而且玩完後的進度更可對應部份作品,為傳統家用機帶來額外玩法,而及後 Sony 亦照辦煮碗在 PS 上推出類似的 PocketStation。

說回正題,雖說 VM 已經變成歷史產物,除非大家重玩 Dreamcast,否則基本上就只能當成收藏品。不過日前日本網民憂兔於 Twitter 上公開了一部彩芒版 VM,其後在網民再三追問之下,他表示該部 VM 其實是 DIY 出來用來聽歌,裡面實際上是一部 iPod nano 第 6 代,不但可以正常使用,而且經改裝後更可透過 Lightning 線充電,不過由於所有操作皆可以在輕觸式熒幕上進行,所以 VM 上的按鈕都變成了裝飾品。最後美中不足的是改裝後耳機與 VM 連成一體,若果可以隨時拔插應該會更方便。

來源:Twit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