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pedia 不肯移除內容,土耳其全境封鎖連接

流通的資訊一向是極權國家的大忌。最近土耳其政局出現變化,漸漸開始收緊資訊的透明度,繼之前要求 Wikipedia 移除對國家不利的資料不果後,終於全面封鎖連接。

據消息指,當地時間星期六早上 8 時開始,就不能再連接 Wikipedia 網站。今次的封鎖是因為 Wikipedia 上一些內容提及土耳其政府與恐怖組織有所合作,令土耳其的國際聲譽受損,於是要求 Wikipedia 移除內容但被拒絕,於是土耳其政府就對其封鎖。

之前被土耳其封鎖的網站包括 WikiLeaks、YouTube、Facebook 和 Twitter,都是與國家安全的原因有關。而 Wikipedia 創辦人 Jimmy Wales 則回應指存取資訊是基本人權,土耳其不應對其封鎖。土耳其政府方面未有說明會封鎖維持多久,不過當地已經有不少不滿的聲音出現。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