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目標 4 年內推出人機介面技術

Elon Musk 最新有份開設的公司 Neuralink 是一家以推出人腦和電腦連接科技為目標的公司,最近 Elon Musk 更揚言要在 4 年內推出產品到市場上。

一般認為 Neuralink 的腦部植入裝置,還需要很多年才可以看到成果,始終這樣的科技還是初期發展階段。不過 Elon Musk最近在一個報告中,就表示針對腦部損傷修復的人機介面產品將會在 4 年內完成並推出市場,屆時例如中風和認知退化等病症,都有望得到更有效的治療。

不過,針對一般人的人機介面產品,則大概要等 8 到 10 年左右才會面世,而這樣的技術一旦開發完成,直接利用腦內的無線裝置達到類似「千里傳音」的效果也不再是夢想。Elon Musk 表示這樣人類會進入「巫師時代」。以 Elon Musk 的往績而言,他對於挑戰新市場的魄力的確驚人,今次會否同樣成功為人類發展帶來重大技術突破,就要拭目以待了。

來源:Wait But Wh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