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簽名更方便!Mastercard 將推出指紋驗證智能信用卡

隨著各種流動支付服務日漸普及,近年指紋已經變成了一種更方便的認證方法,它解決了傳統信用卡需要透過簽名或輸入密碼才能交易所帶來的不便。不過最近 Mastercard 亦因應時勢作出改動,除計劃推出 Identity Check Mobile 自拍認證交易功能外,如今甚至更將指紋感應器搬到信用卡之上。

在 Mastercard 實體卡上加上指紋感應器後,其最大好處當然是交易時無需再簽名或輸入 PIN 碼,只需掃一掃指紋即可完成認證。據官方表示這款新信用卡適用於現時市面上常見的晶片及密碼式讀卡器,雖然卡的右上角加入了一個指紋感應器,但卻不會增加信用卡的體積,而且無需電池亦可操作。至於使用方法則相當簡單,當店員將信用卡插入讀卡器後,用戶只需要將手指放到卡上的掃瞄區,經過認證後即可完成交易。

Mastercard 表示目前這款智能信用卡已於南非進行測試,並計劃在未來幾個月於歐洲及亞太地區進行更大規模的測試,預計今年尾便會全面推出市場。留意用家如想取得這張智能信用卡,首先必須親身去到發卡中心進行註冊,然後在該處掃瞄指紋並轉移到卡上。至於每張卡最多可儲存兩組指紋,而所有數據將會加密儲存在 EMV 晶片之中。

來源:Mastercar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