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唔識聽 ? 娜姐玩殘 KFC 自助快趣點餐機

相信有食開老麥的人都不會對自助點餐機陌生,不過今次KFC推出的「KFC 快趣點餐機」就特別啦!超越對手的自助點餐機,擁有全球獨有的「粵語語音識別系統」之餘,又可以偵測手部動作!不過不經過實試又怎知有沒有誇大其方便性呢~ 娜姐(和張繼聰)就身先士卒啦!

想食雞就要大聲講

KFC投資逾500萬,開發了6個月的「KFC快趣點餐機」搶先在金鐘海富中心分店推出,而點餐機一大賣點就是可以隔空點餐,只要你出句聲就得,而且更聽得懂廣東話!但於開幕當日(4月20日),張繼聰為大家實試時就出現尷尬場面了…似乎點餐機的粵語語音識別系統未太熟廣東話呢?

 

▲所有傳媒看着張爸爸大聲講「巴辣雞粒」5次才成功落單,娜姐都替他緊張?

 

▲娜姐點的餐名比較拗口,重複了4次才成功落單??‍♂️

 ▲埋單啦!

注意!要先付50元 餘額則會當捐款

提提大家啦!使用「KFC 快趣點餐機」點餐前,需要透過VISA payWaveAndroid PayApple Pay預先付款至少港幣$50於電子銀包啊!換言之就是最低消費港幣$50了。當然,如果訂單不到港幣$50,就會徵詢同意作慈善用途。而當訂單超過港幣$50時,就需要補差價了。

 

餐廳環境嘈 不致影響語音識別

開發期間,團隊都有考慮到餐廳環境會有些嘈雜,所以點餐機的收音系統選擇採用載有Creative CrystalVoice™立體聲陣列式麥克風,有效隔音及集中收音的作用。而娜姐使用時都覺得即使周圍很多人,都可以清楚聽到點餐機的聲音;至於落單要落得快而準,就要注意咬字啦!當日更有工作人員指,點餐機需要時間去學習識別不同人的聲線以及說話習慣。(不過老實講,要重覆太多次都有點不耐煩…)

 

OLED透明屏幕,富未來科幻色彩。

▲透過景深感知、3D 成像、IR鐳射投影及功能追蹤,偵測低至0.2m~1.2m距離的手部動作。

免排隊免話語「快趣點餐App

如果擔心自己未能駕馭「KFC快趣點餐機」的話(又或者是怕被排在後面的人恥笑?),「KFC快趣點餐App」就是大家第二個選擇!遇到店內人頭湧湧,就可以坐在位中用App點餐,又自由選擇透過App付款,或到店內自取外賣或堂食時使用自助繳費終端機付款。美中不足的是,目前只支援iOS,Android用家就要等等啦!

 

▲下載並登記成為會員就可以落單啦!

娜姐:語音點餐互動性高 但始終會選用手機App

雖然「KFC快趣點餐機」出發點都是為了更方便大家餐,不過始終技術未算完善。娜姐第一次使用時都覺得有點困難,沒有人在旁協助可能要花上比到櫃台落單還多的時間啊!最令人尷尬的其實是自己點不到餐之餘,還耽誤了後面排隊的人,所以最後都會傾向選擇用「KFC快趣點餐App」??

 

 
相關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