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紙與筆?Sony 推出全新 DPT-RP 1 平板專為記錄筆記而設

自從平板電腦及手寫筆面世之後,曾經有不少人認為這些電子產品將會取代紙及筆。不過相隔十多年後這種情況卻沒有太大改變,而 Sony 為了讓大眾減少紙張的消耗,因此最近就發表了一款全新 DPT-RP 1 平板,主要作為記錄筆記之用,並希望可以進一步取代傳統筆記簿。

DPT-RP 1 平板基本上是 Sony 之前推出過的 DPTS1 的升級版本,當中配備了一個 13.3 吋防滑熒幕,附設手寫筆以確保用家可以流暢地書寫,同時解像度亦由之前的 1,200 x 1,600 提升至 1,650 x 2,200,並配備 Marvell IAP140 64-bit 四核處理器及 16GB ROM。雖然實際可用到的儲存量大約只有 11GB,但由於只是用來記錄筆記,因此以每個 PDF 為 1MB 為例,該款平板最多可儲存約 1 萬個 PDF 檔案。

此外,DPT-RP 1 同時亦支援 802.11 a/b/g/n/ac Wi-Fi、藍牙 4.2 及 NFC,為方便用家將網頁及文件資料轉換成 PDF 格式,因此 Sony 亦特別設計出一個 Digital Paper 轉換應用程式。至於機身體積及重量分別為 224 x 302.6 x 5.9mm 及 349g,而由於只對應 PDF 及沒有其他額外功能,因此在 Wi-Fi 及藍牙關閉的情況下,每次充滿電後最長可用約 3 星期。DPT-RP 1 定位主要是針對商業、律師及大學研究員等專業人士,因此每部價格亦定到較高的 8 萬日圓(約 5,621 港元),並將於 6 月 5 日於日本正式發售。

來源:Techspo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