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撥桿超復古!Penna 無線藍牙鍵盤帶來經典打字機風格

現時市面上大部份便攜式藍牙鍵盤由於需要兼顧體積及重量的關係,因此不少都放棄採用機械式設計,對於追求手感的人可能不太適合。不過最近 Kickstarter 上推出的 Penna 藍牙鍵盤則有點不同,當中不但採用了著名的 Cherry 機械軸,而且更模仿出打字機一樣的風格,看起來極具懷舊氣息。

其實早前我們介紹過的 Lofree 藍牙鍵盤亦一樣走復古打字機風格,只可惜其塑膠味卻相當濃厚,嚴格上並不算太似打字機。不過 Penna 藍牙鍵盤則不太一樣,在結合現代藍牙鍵盤的技術之下,更特別重現出打字機的外型及打字觸感,當中不但採用了 Cherry MX 青及紅機械軸,並設有鑽石四軸式鍵帽及傳統打字機金屬圓形鍵帽,再加上鍵盤旁邊加入了一條可自訂功能的撥桿,充分帶來復古打字機的味道。

除此之外,Penna 上方更特別設有一條坑位,因此可以將平板插入去方便進行打字工作。至於規格方面主要採用藍牙 4.2 連接,適用於 iOS、Android 及 Windows 裝置,2 枚 AA 電供電最長可使用大約 6 個月。款式方面除黑、白、粉紅及綠色外,亦設有一個特別木製版本。Penna 藍牙鍵盤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集資,每個早鳥價為 89 美元(約 692 港元),而木製版則售 299 美元(約 2,323 港元),並預定今年 8 月正式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