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全新 M 數碼助理

在 2015 年 8 月 Facebook 發表了即時通訊軟件 Messenger 的「M」數碼助理,「M」是一個擁有人工智能,能夠為用戶提供協助的助理。經過數月的用戶測試,透過和人類活動和學習之後,「M」終於學有所成,日前 Facebook 正式將之開放予所有美國用戶使用。

我們在香港未必能馬上試用到「M」,不過美國用戶在對話中,「M」會嘗試作出有用的協助。例如朋友間在 Messenger 正在相約食飯,「M」就會作出建議和安排行程,在約會快將到來前提醒雙方。Facebook 表示在年多前公佈「M」時,只是一個小型的人工智能實驗項目,人工智能系統經過一輪學習後,他們可以製作一個全自動化的版本,就是現在的「M」。

現時「M」能夠理解用戶在對話,然後作出某些跟進動作,例如發送貼紙、編排行程、在群組內發起投票、分享所在位置、支付或要求款項和電召叫車。現時「M」只對美國用戶提供服務,相信未來會陸續開放予其他地區的用戶。

來源:techvira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