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攝成潮流,Samsung 放棄相機業務

Samsung 曾經有過不少的相機產品,更有過無反相機系列,不過近年則相當沉寂。最近有消息透露,Samsung 其實已經放棄了相機業務,不過仍然會推出其他攝影相關產品。

據 The Investor 報導,一個 Samsung 高層向他們確認相機業務已經終結,將來不會推出新的數碼相機,不過仍然會有攝影產品推出。其實在 2015 年底,已經有傳聞表示 Samsung 會終結其數碼相機業務,之後他們都沒有再公佈新產品,但就未有正式公佈業務變化。其高層所說的攝影產品,相信會類似 380 全景相機或手機配件等,而不是傳統的數碼相機。

據解釋,Samsung 在手機拍攝成爲主流的時代,在入門相機業務方面已經沒有很大的競爭力,連 Nikon 等大廠都難以賺得利潤的時候,Samsung 再留在市場也沒有意思,退出市場是唯一的選擇。

來源:PetaPix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