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戰數年!Ubuntu 放棄手機平板市場

見到 Galaxy S8 的 DeX 配件,很多人會想起 Windows 10 的 Continuum 功能。事實上,早在 2012 年 Ubuntu 系統就已經推出類似的 Convergence 功能,讓 Ubuntu 系統的手機或平板可以連接螢幕、鍵盤和滑鼠,變身桌面電腦使用。然而 Ubuntu 的流動裝置系統一直無法流行,母公司 Canonical 亦決定終止開發。

日前 Canonical 創辦人 Mark Shuttleworth 在網誌中撰文,宣佈終止 Ubuntu 新介面 Unity 8 的開發,這個版本原意是要貫通各平台,亦是 Ubuntu 智能手機和平板非常重要的一環。現在 Unity 8 決定終止開發,亦代表 Ubuntu 在手機和平板的開發正式終止。至於桌面版的 Ubuntu 則會回到 GNOME 環境繼續開發下去。

雖然因為目標金額太高無法達到,但 Ubuntu 手機曾經在集資平台取得非常驕人的成績。不過最後 Canonical 沒有親自上馬推出 Ubuntu 手機,只依靠魅族和西班牙品牌 BQ 生產 Ubuntu 手機,銷售成績麻麻,至今亦只推出過 6 部使用 Ubuntu 的流動裝置。

來源:androidpolic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