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獨佔頭四位!iPhone 6s 成 2016 年全球出貨量最多手機

踏入 2017 年後各大廠商都開始推出各款新旗艦手機,並為新一輪大單揭開序幕。不過回顧 2016 年哪款手機才是皇者呢?最近研究機構 IHS Markit 就公開了最新數據,除顯示去年全球出貨最多的手機是前年推出的 iPhone 6s 外,當中出貨量最多的頭 4 款手機更全數由 Apple 包辦。

據了解 IHS Markit 今次公佈的數據是從超過 350 款手機計算出來,而且更顯示出 Apple 目前在手機市場的地位,因為去年全球出貨量最多的頭 4 位手機分別為 iPhone 6s、iPhone 7、iPhone 7 Plus 及 iPhone 6s Plus,其中較舊款的 iPhone 6s 出貨量竟達約 6,000 萬部,可見 Apple 在長時間銷售舊型號手機方面相當成功。

至於去到第 5 位之後則終於出現其他廠商的機種,第 5、6、8、9、10 位分別為 Galaxy S7 edge(約 2,500 萬部)、J3、J5、S7 及 J7,可見頭 10 位幾乎被 Apple 及 Samsung 攻佔。而唯一能打入十大的其他廠商,則只有排名第 7 位的 Oppo A53。

來源:IHS Markit

Leave a Comment